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踏归途:满载而归说再见

来源:桂林晚报 2020-10-08 14:09   https://www.yybnet.net/

龙脊平安壮寨景区,几位游客离开前正在选购特产。

黄金周期间大量游客前往龙胜,一处景区停满了自驾游车辆。

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充足,桂林旅游再次“火爆”。有着成熟接待经验的桂林,以热情、贴心的服务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大潮,旅游“天堂”的名号实至名归。假期接近尾声,游客们也带着满满当当的桂林特产和美丽的心情踏上了返程之旅。

“带走”桂林最美的风景

“这次到桂林来游览的收获,都在我的手机和相机里吧。”10月5日,从广东茂名来阳朔自驾游的黄小姐打开手机,请记者看看她拍下的遇龙河美景。

在遇龙河边的步道上,记者还碰到了从东莞驾车前来的王先生。他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3辆车,一共10人来阳朔。“我们在阳朔待了5天,我们什么行程都没安排,就喜欢身在山水中的意境,拍拍照到处走走。”

阳朔县是游客们最为钟爱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从10月3日到5日,众多外地游客驾驶爱车云集阳朔,或徜徉在美丽的漓江中,或把镜头对准了自然风光。

“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是以遇龙河两岸的自然资源为线,探索“山水田园+精品民宿”的模式,打造产业壮美、环境秀美、生活甜美的新农村。在遇龙河边一家民宿的咖啡屋里,坐满了前来度假的游客。从海南来的小月正和朋友喝着果汁,“在这里坐坐船发几个朋友圈,亲近大自然,真的很舒服”。

除了阳朔,龙胜各村寨的梯田虽还未金黄,但稻浪滚滚,层层叠叠,从高空俯瞰美不胜收,也成为自驾车游客钟情的旅游目的地。在龙胜平安壮寨景区,来自湖北的摄影爱好者胡先生操纵着无人机,俯拍梯田的美景。“新冠疫情之后,湖北是抗疫第一线,我们很久没有出去旅游了。”胡先生说,但正是疫情期间广西对湖北的支援,让他决定假期一定要去广西走一走,“一来梯田就不想走了,美景太多拍也拍不完,原本打算一天的行程结果在这住了两天了。”

此外,桂林其他县域旅游景区景点如银子岩景区、世外桃源景区等也受到自驾车游客追捧,旅游接待人数急剧攀升。同时,黄金周到桂林,除了游览传统的景点,自驾游游客还有很多新玩法———“漫游”,或是在山水间蹬自行车,或是一路走走停停,或是坐在山水间看书、发呆……在阳朔的很多地方,随处可见放松休闲的游客。

好吃的吃不下“兜着走”

除了山水风景让自驾游客流连忘返之外,打开他们的后备箱,是满满的“桂林制造”。

从湖南来的刘先生是标准的吃货,黄金周期间可谓是吃遍了桂林,每天早上他都夹杂在本地人的队伍中,排队吃一碗地道的桂林米粉,中午让本地朋友带着他走街串巷去找好吃的,晚上还要吃宵夜。“椿记烧鹅、金龙寨、澳门酒家都吃了个遍,米粉、糯米饭、油条豆浆也都饱了口福。”刘先生志得意满地说。

昨天,刘先生临走前,把喜欢的地道小吃又吃了一遍,实在吃不下只好打包带回湖南。“开车几个小时,像糯米饭、粽子王我就准备带回去给老人尝尝。新鲜米粉带不走,我买了两大箱即食型,回去想吃的时候也能解解馋。”刘先生说,后备箱还有在桂林买的糕点和糖果,“比过年带回家的东西还要多。”

把桂林味道带回家,是很多自驾游客的心声。在龙胜平安壮寨景区,几位广东游客正在和一位商铺老板讨价还价,“老板你香菇、木耳便宜一点,我们三台车每台车都要拉个10斤回去。”其中一位游客说,这些东西家乡并不是没有,但是龙脊特殊的生态环境让这些土货就是“香”,所以想着多带一些回去。

“母亲知道我黄金周要到桂林去旅游,还叮嘱我回来的时候帮她带几个荔浦芋头,老人家拿来做扣肉,特别喜欢。”来阳朔自驾游的廖女士在完成行程之后,特意绕道荔浦去买特产。

打开在兴安自驾游的刘先生爱车的后备箱,五颜六色的葡萄、提子让人垂涎,“到了兴安的果园里,摘的阳光玫瑰和黑提我们特别喜欢吃,就带走回家分享给家里人。”

除了这些美食,自驾游客们还中意桂林的其他舌尖产品,如茶叶、漓泉啤酒、马蹄糕等等,壮锦、草龙等文创产品也成为了自驾游车后备箱的“常客”。

全新体验让游客心满意足

拍下照片,带走特产,桂林给游客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不同别地的旅游感受,这样的感受由心而生,让他们的旅途始终好心情。

据了解,为了满足自由行、自驾车游客的需要,旅行社趁热打铁,推出了众多桂林自驾游线路,并提供预订酒店、景区门票等服务。一系列措施对桂林自驾游线路的培育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此外,众多休闲产品的推出,也使得游客能够尽情地体验“快旅慢游”。

昨天是黄金周长假的第七天。记者从桂林各县旅游部门了解到,今年的桂林“乡村游”依然持续火爆,而在各个旅游景点“爆棚”的同时,各旅游部门也做足工作,保证旅游有秩序,游客又玩得尽兴。

“阳朔堵车的情况不多,白天蓝,空气好,在国庆假期能够来这里休闲放松,品美食,看美景,真是来对了!”北京游客唐女士说。据阳朔县旅游部门介绍,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优化了交通管理,原来车流拥挤的景区交通变得井然有序。阳朔西街每天晚上依然游人如织,人头攒动;以前散场都拥堵不堪的印象·刘三姐剧场变得分流有序;漓江上的竹筏往来穿梭;游客在燕莎航空营地体验速度与激情,尽享假日欢乐时光;福利、兴坪、普益、翠屏等古镇古村,每天都迎来一批批游客探寻历史的记忆。

除了有序的交通组织,日益改善的全域旅游体验也让游客始终把桂林作为首选目的地之一。昨晚,在桂林园博园看灯展的几位自驾游客告诉记者,黄金周期间桂林到处都有活动和景区优惠,无论是道路、标识还是停车设施对自驾游客来说都很友好,他们觉得不虚此行。同时,桂林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络,也让这几位游客在几天之内就体验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在这个黄金周,桂林推出的自驾旅游桂林逍遥中线2晚3天自驾游、桂林经典南线2晚3天自驾游、桂林浪漫东线2晚3天自驾游、桂林风情北线2晚3天自驾游等精品路线体验都相当火爆,游客满意而归。

记者沈青文/摄

新闻推荐

“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报道阳朔直播持续发酵 昨晚《新闻联播》头条报道阳朔

本报讯(记者庄盈)“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报道在阳朔的直播持续发酵,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头条以《高铁越山海贵广奔小...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月是故乡明2020-10-03 23:42
评论:(踏归途:满载而归说再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