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智慧引领 幸福康养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12-23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中国常青藤旅居养老产业联盟2020年会暨中国旅居养老高峰论坛举行

本报讯 12月22日,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老年生活报发起成立的中国常青藤旅居养老产业联盟2020年会暨中国旅居养老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本次年会由南京孝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双星名人集团协办,全国、省、市多个部门领导及联盟成员代表、相关专家、主流媒体共200余位嘉宾到场。

本次会议以 “智慧引领 幸福康养”为主题。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联盟成员单位齐心协力,不断开拓创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取得了累累硕果。中国常青藤旅居养老产业联盟成立三年多时间以来,一直致力于养老产业的集群化运作,为全国养老机构从事田园旅居养老、全球旅居养老、老年短期旅游、定点养老等提供服务,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发展迅猛,成员单位与日俱增,已经形成了老年生活报与全国多个养老机构的“大联盟圈”。会议回顾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专家学者、联盟各成员单位就疫情形势下如何破局,中国社会老龄化发展新趋势,“十四五”新时代下的老年人身体健康、精神健康和科技养老、智慧化信息化养老等多个养老议题展开了讨论。

会上,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阎青春作了《贯彻国家战略 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报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于保荣作了《中国长期照护保险试点中应注意的问题》的专题讲座;陕西理工大学教授谢泽明作了 《老年旅游资源的开发》的专题讲座;台湾长期照顾关怀协会理事长林涵雅、东京医疗保健福祉促进会理事赵月红分别做了视频专题演讲。大会为双星名人总裁汪海、中国老年人形象大使、山东省十大感动齐鲁老人刘真骅颁发 “建党100周年沂蒙红色之旅形象大使”聘书;为中国旅居养老产业功勋人物、2020中国旅居养老产业先锋人物颁奖;为中国常青藤旅居养老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旅居养老五星级示范基地授牌;颁发了中国旅居养老创新奖。

会议期间,老年生活报为孝德智能共建孝德爱老俱乐部授牌;胶东经济圈5市旅居养老联席会议成立;中国常青藤旅居养老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与双星名人联合打造旅居行业专用水定制“沂蒙情”健康泉达成战略框架协议。青岛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市老年学会副会长刘同昌,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董事长宋华西,青岛市今康福养老产业集团总经理刘大鹏,九如城集团烟台康养院院长丁轩,青岛幸福老家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李泓滔,就“大考”下的旅居养老如何搭上 “智慧快车”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南京孝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胜利油田揽翠湖度假区老年公寓、甘肃乐享康年文旅康养集团、广西阳朔禾田山色、浙江宁波市颐乐园、山东新华锦集团、青岛幸福老家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泽普医疗集团、青岛护适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市玉山胜景养老产业集团、烟台磁山颐生苑老年公寓、青岛维普养老产业有限公司、香港颐养中国养老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养老服务业资深律师杨有伦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本次旅居养老联盟大会的召开,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发展和推广旅居养老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十四五期间,广大中老年朋友“旅游观光有内容、康体疗养有方法、休闲度假有优惠、健康养生有产品、适老服务有保障”提供了更多的途径。 (本报记者)

更多内容见今日二版

新闻推荐

妈妈跟我学古诗词

去年秋日的一天,我和家人一起去阳朔遇龙河游玩。郊外,晴朗的天空中白云朵朵,秀丽的青山倒映在水中,水面上弥漫着少许轻烟,河岸...

阳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引领 幸福康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