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荔玉高速公路通车 荔浦到玉林车程从4.5小时缩至2.5小时

来源:南国今报 2020-12-29 14:05   https://www.yybnet.net/

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上的相思洲大桥是广西最大跨径斜拉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供图

今报贵港讯(记者李艺)广西又有一条高速公路通车了。12月28日,记者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了解到,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简称荔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荔浦市至玉林市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4.5小时缩短为2.5小时。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是广西一次性建成通车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至此,荔玉高速公路上的“世界跨径最大拱桥”平南三桥、“广西最大跨径斜拉桥”相思洲特大桥、“广西国高网最长隧道”文圩隧道同日通车。

荔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中主骨架“纵2”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荔浦市,与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相接,途经桂林、梧州、贵港和玉林四个市八个县(市、区),终点位于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与玉林至铁山港东岸高速公路相接。项目主线长261.6公里,连接线长60.4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荔浦至平南段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平南至玉林段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共有198座桥梁,14座隧道,20处互通式立交,5对服务区。项目概算总投资230.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世界跨径最大拱桥”的平南三桥,是荔玉高速公路上一座颇为引人注目的桥梁。平南三桥位于平南县西江大桥上游6公里,是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平南北互通连接线上跨越浔江的一座特大桥。大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长1035米,主桥跨径为575米的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引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其主桥桥面宽36.5米,设双向四车道,另设2条非机动车道、2条人行道,设计通车时速为60公里/小时。

据了解,荔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惠及沿线40个乡镇220多万人,荔浦市至玉林市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4.5小时缩短为2.5小时,有力带动广西南北城市组团间的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联通桂林市北海市两大旅游城市,促进广西旅游资源互补,助力北部湾经济区的开发开放。

新闻推荐

咖啡氛围渐浓 桂林小众咖啡馆成“新势力”

庄春伟正在自己的咖啡店里制作咖啡。隐藏在居民楼里的精致咖啡馆。如今,咖啡受到了越来越多人喜爱。核心阅读:2017年以来,中...

阳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妈妈跟我学古诗词2020-12-11 09:32
评论:(荔玉高速公路通车 荔浦到玉林车程从4.5小时缩至2.5小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