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人在车中坐 车在画中行 “五一”假期虽结束但游玩的心没有终点,沿着广西“高颜值”高速路继续出发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06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沿着桂林至阳朔高速公路行驶,在行车途中司乘人员可以饱览秀美的山水画卷本报通讯员徐松摄

■本报记者赵金玲

对于喜欢自驾的小伙伴来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合那高速、崇靖高速、桂三高速、桂阳高速……广西多条“高颜值”高速公路,一路风光无限,车与人就像是在画中。“五一”假期虽已结束,但游玩的心情没有终点,广西的高速公路沿线风景这么美,周末继续踏上旅程,一起出游吧。

合那高速

合那高速公路全长516公里,被英国《卫报》称为世界最美高速公路。该公路在山水画廊中蜿蜒穿梭,沿途保留了很多原生态的景致,与湛蓝的天空、苍翠的山川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有网友感叹,这条公路美得让人窒息,此生一定要走一次。

★路线:合浦县—钦州市—上思县—崇左市—靖西市—那坡县

★沿途景点:合浦县文昌塔,钦州市八寨沟、三娘湾,上思县十万大山,崇左市德天瀑布、明仕田园,靖西市通灵大峡谷、鹅泉、旧州。

崇靖高速

边关“醉美”高速公路——崇靖高速,全长147.6公里,边关特有的秀美山川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格外美丽,沿途的小村庄如世外桃源,一派悠然。

这条公路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最美边关风情”高速公路。网友对于这条高速公路的评价也颇高:“如果中国评选十大最美高速公路,崇靖高速是其中之一。”

★路线:崇左市—大新县—天等县—靖西市

★沿途景点:崇左市石景林公园,崇左市明仕田园,靖西市通灵大峡谷、鹅泉、大龙潭水库等。

桂阳高速

桂林至阳朔高速公路串联起数不胜数的风景名胜,“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沿途一幅幅美丽的“桂林山水”画卷映入眼帘,被誉为“中国最美喀斯特山水意境旅游高速公路”。

★路线:桂林—阳朔

★沿途景点:桂林(两江四湖、伏波山、叠彩山、象鼻山、七星公园、芦笛岩)→阳朔(西街、千古情、银子岩、遇龙河、大榕树、月亮山)→荔浦(丰鱼岩)。

桂三高速

桂林至三江高速(简称桂三高速)是建在梯田上的高速公路,全长134.628公里。这条梯田上的高速公路,串起桂北最美风光带,被誉为“广西少数民族风情旅游”里的精品一环。

它还是一条为旅游而生的高速公路,这是广西通往湖南与贵州的两个出省大通道,改写了龙胜无高速的历史。

桂三高速途经的地方是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区,道路两旁或是连绵壮美的梯田,或是高大的山峰。一路前行,可以去三江领略侗族风情,也可以去龙胜游览龙脊梯田。

★路线:桂林市临桂区—龙胜各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

★沿途风景点:桂林市阳朔、龙胜龙脊梯田、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景区等。

新闻推荐

清明出游安徽人最想去哪里?

对于广大游客的出游偏爱,大型旅游在线平台或许把握得更准确些。从它们发布的各类热门旅游线路中,不难发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后...

阳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阳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在车中坐 车在画中行 “五一”假期虽结束但游玩的心没有终点,沿着广西“高颜值”高速路继续出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