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阳朔 > 正文

阳朔:春光溢书香 农民充电忙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3-01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阳朔讯(记者/李耿通讯员/诸葛保满)2月24日,春光明媚,阳朔县高田镇思和村村民诸葛昌保在村里的农家书屋翻阅种养技术书籍。他说,村里有了农家书屋以后,大家都通过读书看报增强致富本领。这是该县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针对不同村庄打造不同主题的农家书屋,让村民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的一个缩影。

高田镇思和村的农家书屋由阳朔县社科联牵头筹建,获得阳朔县委宣传部、阳朔诸葛亮文化研究会、阳朔县民间艺术家协会等单位、社团、个人捐赠的红色故事、文学艺术、少儿读物、农村实用技术书籍1280多册。农家书屋管理员诸葛昌富说,书吧试运行一个月来,村民多了读书和交流致富技术的好去处,村风家风明显好转。

位于阳朔县普益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农家读书角”也是一个特色凸显的农家书屋,于去年8月开放,书籍涵盖党史类、农业种养技术科普类、少儿类、医卫类、文学类等,不定期与县内其他农家书屋流转更新图书。普益乡脱贫户蒋桂芳开心地说:“读书角非常好,里面的书很齐全,我们可以学到更多致富本领。”

目前,阳朔县实现114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并多次组织文化志愿服务队在农家书屋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看书学习、交流致富经验的最佳场所。

新闻推荐

打造最具安全感的世界级旅游城市 主流媒体桂林行活动启动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邓振福)12月6日上午,由桂林市公安局、广西云·广西新闻网联合主办的“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级旅游城市—...

阳朔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朔:春光溢书香 农民充电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