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永福 > 正文

永福“拼姑娘”搞电子商务 拼搏为扶贫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5-3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李小林谢文洲

5月16日,在桂林市永福县电商产业园里,一群年轻的妇女正在忙碌着:有的在给农产品分拣装箱、有的将打好包的农产品搬运上车……这是永福县拼姑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娘子军”。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首批入驻永福县电商产业园的电商企业之一,有8名固定员工,兼职销售团队500多人,公司业务以销售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为主,如今已成为该县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

80后的宾小凤是拼姑娘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也是一个小孩的母亲,当初选择自己创业的原因就是“需要一份自由的工作,能够兼顾孩子。”公司成立之初,宾小凤带领和她有一样想法的“宝妈”们,组建了微商销售团队。如今,随着销售队伍的壮大,宾小凤根据自己的经验亲自编写教程,培训兼职销售团队,帮助宝妈们从最初每月销售几单发展到每月销售几百单。虽然每单只有5~10元的销售利润,但积少成多,实实在在地帮助“宝妈”们提高了家庭收入。

2017年,听说该县龙江乡仁合村贫困户种的罗汉果滞销,宾小凤带领公司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当场和贫困户签订了供货协议,解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此外,拼姑娘电商公司还先后与罗锦镇、永福镇、龙江乡的15个村屯的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达成长期供货协议,帮助他们销售富硒砂糖橘、罗汉果、香米等土特农产品。2018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完成销售额900多万元,仅帮助20多户贫困户就销售砂糖橘20多万公斤。

每年的砂糖橘采收季节,拼姑娘电商公司还招收10多名贫困群众来选果包装,日工资120元以上,每月可为务工贫困群众人均增收3600元。

凭着一股子“拼”劲,永福拼姑娘们“打”出了一片新天地。在当地一提起“拼姑娘”,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为她们点赞。

新闻推荐

永福县总工会助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景喆通讯员陈小然)为进一步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促进永福县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永福县总...

永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福“拼姑娘”搞电子商务 拼搏为扶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