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永福 > 正文

永福:砂糖桔预计产量达67万吨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1-13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永福讯近日,永福县罗锦镇公路两旁摆放着一筐筐的砂糖桔,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砂糖桔更显鲜红艳丽,路旁的果农和收果商正繁忙地一边挑选一边称重,劳作的人们脸上都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该镇尚水、林村、高崇、星草村砂糖桔种植面积均超万亩,每年人均增收约6000元,富硒砂糖桔已成为该镇支柱产业。

永福富硒砂糖桔汁水充足、果肉脆内、口味清甜、外观圆润、品质优良。2021年,全县砂糖桔种植面积约40万亩,挂果面积35.35万亩,预计产量67万吨,销售额超20亿元。据永福县农业农村局水果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迎来该县砂糖桔采收旺季,均价约4元/公斤。

通过不断拓展砂糖桔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永福县逐渐形成了砂糖桔产业高质量发展态势。近年来,全县各乡镇大力开展柑橘黄龙病集中防控行动、农技专家深入果园实地现场教学和大力整治失管、半失管果园,确保了该县富硒砂糖桔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让富硒砂糖桔产业持续为当地农民稳固增收,为乡村振兴加装“助推器”。

(刘玉婷陈骁)

新闻推荐

永福:为企业发展当好“服务员”

本报记者李家健通讯员李小林王黎娟2021年12月23日一早,永福县工信和商贸局局长刘学永带上团队,直接去了位于桂林经济技术开...

永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5、8版中缝:遗 失2021-12-14 07:35
评论:(永福:砂糖桔预计产量达67万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