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永福 > 正文

“三大行动”力推蓝图变现实 访永福县委书记廖照德

来源:广西日报 2022-01-18 08:53   https://www.yybnet.net/

访谈录

本报记者李家健通讯员张高鑫

“永福县将持续推进“新型工业重镇、现代农业强县、福寿养生家园”蓝图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永福县委书记廖照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谈到如何让蓝图变成现实,廖照德说,永福县将从“三大行动”全面推进:

——推动项目建设,吹响工业振兴“冲锋号”。深入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突出抓好自治区级、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储备和资金争取力度,推动优势资源向引领性强、关联度高、带动力大的龙头企业倾斜。立足桂柳工业走廊区位优势,抓好大湾区产业转移契机,努力探索招商新模式,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策划包装项目,助力领益智造等一批“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引导新桂轮、惠昌盛等龙头企业创新发展,打造一批领航企业新方阵。聚焦新型建材、光电产业、新能源等领域,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提高产业补链强链延链能力,为永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展特色产业,打好乡村振兴“优势牌”。立足罗汉果、沙糖桔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大“中国罗汉果之乡”宣传推介力度,建设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打响永福农产品绿色、富硒、益寿名声。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农业,加快推进以罗汉果为代表的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引导农业产业向品牌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田园综合体建设步伐,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打造独具特色的桂北新风貌,推动“三产”融合发展。

——推介福寿文化,构建文旅振兴“新格局”。深度挖掘、保护和宣传好永福独有的“福寿文化”“彩调文化”,全面提升其知名度,打造独具魅力的福寿文旅品牌。立足特色文化和区位优势,全面启动全域旅游发展项目规划实施,积极融入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努力打造桂林城市“后花园”。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和康养产业,积极推动“梦幻登云山”“西江月”等旅游、康养项目建设,快速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新闻推荐

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补充认定革命老区县(市、区)的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西壮族自治区革命老区县(市、区)的建设和管理,褒扬革命老区人民的历史功绩,弘扬革命精神,推动革命老区经济社...

永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大行动”力推蓝图变现实 访永福县委书记廖照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