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资源:3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闯”出致富路

来源:桂林日报 2018-07-23 14: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上捉屯百亩梨园正式对外开放。不少游客带着家人驱车而来,入园体验采摘果实的快乐。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通讯员舒小芩文/摄)近日,资源县资源镇修睦村上捉屯百亩梨园正式开园。数百名游客涌入园中,在资源县新兴初夏绿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组织下,开展起了“吃梨大赛”、“采梨体验”等活动。梨园里到处弥漫着果农和游客们的欢声笑语。

2013年12月,资源县新兴初夏绿种植专业合作社在修睦村上捉屯挂牌成立。5年来,合作社带领村民们种植水果和药材,在山坳坳里走出了一条致富路。目前,已带动周边贫困户种植绿梨120亩、油桃50亩、猕猴桃20亩、药材40亩。每年安排30户贫困户家庭人员到基地从事除草、施肥、修果、收果等工作,每户贫困户年收入都达到了2万元以上。

近年来,资源县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围绕生态、生产、生活的“三生同步”及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总体规划,采取“合作社(公司)+基地+贫困户”等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订单农业、特色产业和农家乐休闲旅游。目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300余家,发展特色种植7万多亩,建立大小特色养殖场1000余家(个),覆盖贫困户比例达80.37%。同时创建大小农家乐、生态农场及乡村旅游点100余家(个),有力促进了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据统计,今年1—6月,资源县接待游客319.53万人次,同比增长9.86%;旅游总收入22.48亿元,同比增长17.24%。

新闻推荐

脱贫户莫千林:只要肯努力,没有脱不了的贫

□本报记者汤世亮通讯员刘丰斌当资源县资源镇官洞村村民莫千林在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验收表签上自己的名字时,他瘦...

资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源:3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闯”出致富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