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桂林市政法委举办2018年政法宣传工作培训班

来源:桂林日报 2018-10-2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培训班成员开展“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彭喜媛文/摄)为加强全市政法系统宣传工作,增强“三同步”意识,提升新形势下对突发舆情的引导能力,10月24—26日,桂林市委政法委在资源县举办了“桂林市2018年政法宣传工作培训班”。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毛永安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政法委关于政法新闻宣传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政法新闻舆论引导工作;要将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理念始终贯穿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加强新媒体矩阵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传播引导方式,将桂林政法网做大做强,扩大覆盖面,打造桂林市政法新媒体品牌。

参加培训人员通过集中观看“三同步”视频教学片、交流研讨等形式,主要学习了互联网条件下如何应对与处置舆情,提高适应、运用新媒体能力,并研究探讨当前和今后全市政法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25日下午,培训班成员还参加了“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活动,翻越崇山峻岭来到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塘洞长征文化廉政教育基地、翻越老山界长征纪念馆,聆听讲解,观看展品和文史资料,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感悟红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此次培训班邀请桂林理工大学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两位教授分别进行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与应对”和“大数据时代的信息传播与舆情监控”授课。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样,既有专家授课,又有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政法宣传队伍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战操控能力,对做好政法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大有裨益。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广西法治日报社相关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培训。

新闻推荐

“山竹”远去 雨水渐收桂林从明天起逐步转为多云天气

本报讯(记者梁亮通讯员李岩)昨天傍晚,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进入云南省。这意味着,这个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对桂林...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政法委举办2018年政法宣传工作培训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