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深夜民房失火民警借助遮雨棚救了5名被困群众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1-0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申艳通讯员易璋)10月31日晚上,资源县城丹霞路一民房失火,资源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听到呼救声后赶过去救援,借助一个遮雨棚将5名被困群众救了出来。

10月31日晚上11点20分左右,正在城北派出所值班的副所长王佳中和协警唐桂突然听到派出所附近有人大声呼救,两人立即冲出值班室查看,发现距离派出所100米远的一栋三层楼高的民房失火了,浓烟滚滚,火势很大。

更要紧的是,失火民房二楼有5人被困,他们正通过窗户向外求救。王佳中和唐桂立即跑了过去,冲进民房想去救人,不料前往二楼的楼道已被大火堵住了,无法进入。

情急之下,王佳中看到失火房屋前有个夜宵摊,摊内正摆放着一个约有一层楼高的巨大遮雨棚,钢管构架,还比较结实。王佳中立即有了主意,他与现场群众一起将遮雨棚推到二楼窗户下,指导被困人员将窗户和防盗网拆开,让他们逐个踩到遮雨棚上,再由民警和群众合力将人安全救下来。通过警民共同努力,被困房间内的5名群众成功脱险。

随后,王佳中和唐桂来到失火楼房隔壁的一酒店,与该酒店老板一起拿来5罐灭火器返回了火场,但终因火势太大,灭火器全部用完,也未将火势控制。这时,王佳中和唐桂见到失火楼房附近有一个公用消防栓,两人立即分工合作,一人组织群众去派出所搬运消防水带,一人寻找打开消防栓的工具。在警民合作下,水带顺利铺设完毕。数分钟后,火势成功被压制住,为消防队员将火势全部扑灭赢得了宝贵时间。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很快就将火势全部扑灭。

目前,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新闻推荐

漓江两岸绘新图——广西桂林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纪实

山水桂林,振兴可期,一串串数据可以佐证……2015年-2017年,贫困村由499个减少到290个,贫困人口由28.4万减少到15.5万。2017年,...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石山底人的幸福2018-10-27 13:19
评论:(深夜民房失火民警借助遮雨棚救了5名被困群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