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2018“余额”不足 冷空气强力“充值” 南宁或将出现1975年以来12月最冷天气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3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29日,资源县隘门界出现雾凇。曾治云摄

寒潮来袭协力应对综述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最近两天,大家见面打招呼的方式不是“吃了么”,而是“好冷啊”。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我区依然低温,而且低温天气将持续到2019年1月5日。

广西发布冰冻黄色预警

12月29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9日当天,全区最低气温为:高寒山区降至-7℃~-2℃,桂北-1℃~4℃,桂中5℃~7℃,桂南7℃~12℃。全区有53个乡镇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最低出现在桂林资源瓜里乡,为-7℃。桂林、柳州两市的12个县(区)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其中资源、三江等县局地出现雨夹雪、小雪,沿海地区及北部湾海面出现7~8级大风。

广西气象台发布了冰冻黄色预警,自治区气象局也于28日下午5时发布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应急响应。

气象部门预计,2018年的最后3天,广西将被持续阴雨寒冷天气控制。本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0日、31日,桂北部分地区将有雨夹雪、小雪或冻雨。

可能出现43年来12月最冷天气

对于南宁来说,29日这天虽然没有下很大的雨,但是北风吹得也让人难受。南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莉表示,随着寒潮进一步推进,寒潮主体将全面影响南宁市,气温继续下降。未来5天南宁市气温较历年同期偏低7~8℃,过程极端低温为1~3℃,高温为4~6℃,局地低于0℃,各地将出现2~5天霜冻或冰冻天气,大明山29日已经出现了雾凇,未来几天还将出现雨夹雪或道路结冰等现象。南宁市有可能出现1975年以来12月最寒冷的一次天气过程,将对农业、林业、水产养殖业及畜牧业造成较大影响,需注意采取防范措施。

[部门提醒]

农林畜牧业需防低温

由于天气异常寒冷,大家要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低温寒冷天气对农业、林业、水产养殖业、畜牧业等将有较大影响,尤其对热带亚热带果树、越冬喜温作物、水产养殖和家禽家畜安全越冬以及各种喜温蔬菜生长不利,请大家要注意做好防范措施。此外,广西周边省份及桂北、大明山等高寒山区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恰逢元旦假期,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要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具体预报

12月30日,百色、河池、柳州、桂林等市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冻雨、冰冻或道路结冰,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高寒山区-7~-3℃,桂北-3~2℃,桂南3~7℃。

南宁市:30日,小雨,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7℃。

12月31日,桂西北阴天到多云,我区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桂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或道路结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7~-3℃,桂北-3~2℃,桂南3~6℃。

新闻推荐

资源:有机农业拓宽山区致富路

本报记者韦宏宁通讯员舒小岑“我们基地的辣椒和西红柿都经过了有机认证,入冬后又按有机标准种了羊肚菌等食材和蔬菜,这些羊...

资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余额”不足 冷空气强力“充值” 南宁或将出现1975年以来12月最冷天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