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连续三天献爱心 三地奔走慰问残疾人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1-1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人士慰问肢残人。通讯员秦建国摄

13日12:20,秦先生拨打晚报热线:我是桂林市肢残人协会的,前两天我们和市里的爱心企业以及热心人一起,连着三天时间跑了资源县、全州县、兴安县走访慰问了60名贫困肢残人,给他们送去了温暖。

2834000晚报热线记者高磊盈核实采访:13日,记者联系上了桂林市肢残人协会的相关负责人邱拥华。他表示,这一次的“暖心行动———让贫困肢残人过一个好年”走访慰问活动是协会和市内一家眼镜公司共同开展的,是系列活动,从2017年开始,目前已经是第三次开展了。参加活动的有肢残人协会的工作人员,还有不少爱心市民。

“其实献爱心的人群中就有不少肢残人,他们虽然行走不便,但还是加入到了我们的队伍当中。”邱拥华说。

10号那天,虽然天空一直下着忽大忽小的雨,但大家并没有退缩。一行人先是来到了资源县资源镇官洞村5组肢残人莫千良家中。50岁的莫千良一直没有成家,十年前,因纤维瘤手术后导致肢体一级残疾,长期瘫痪卧床,靠二位80多岁的叔叔照顾,家徒四壁。慰问队将春节慰问金、油、米等物资送到他手中,鼓励他困难只是一时的,要有勇气渡过难关。

随后,大家又去到了资源镇文洞村18组肢残人小萱家中。小萱是个6岁的小女孩,跟妈妈在一间破旧小木房里,见到慰问队成员的到来,她刚开始有点不好意思,露出羞涩的笑容。小萱的父亲外出打工时出车祸去世,自己也因在门口大路边玩耍,被车子撞到,花费三十多万元捡回了生命,但双腿残疾,无法行走,现在妈妈为了照顾她,也无法去生产劳动。在慰问过程中,有志愿者非常动情,一直抱着小萱,与她交流,小萱也非常高兴,环抱着志愿者不愿撒手。场景让所有慰问成员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继续关心帮助小萱……

记者了解到,10日大家在资源县做完慰问后,11日、12日连续两天时间,大家又快马加鞭地去了兴安县、全州县慰问。三天时间,大家走访了60名肢残人,并为每个人带去了200元慰问金和300元慰问品,把暖暖的新春祝福提前带给了每一个肢残人。

“桂林市肢残人士有8万多人,他们大多生活比较贫困,是特别需要关心和帮助的弱势群体。”邱拥华告诉记者,暖心行动会一年又一年地坚持做下去,明年、后年他们还会继续努力,联合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更多肢残人送去温暖。

新闻推荐

《桂林日报》是距离我们最近的党报 访资源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兰卫华

兰卫华(受访者供图)□本报记者胡逢超“《桂林日报》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份党报。”资源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兰卫华说,作为...

资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三天献爱心 三地奔走慰问残疾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