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闻 临桂新闻 阳朔新闻 灵川新闻 全州新闻 平乐新闻 兴安新闻 灌阳新闻 荔蒲新闻 资源新闻 永福新闻 龙胜新闻 恭城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资源新闻 > 正文

桂林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85件

来源:桂林日报 2019-01-15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记者昨天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组织议案组获悉,本届人大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85件(含议案转为建议3件),提出建议的代表超过260余人次。在收到的建议中,城建环资类22件、财经类15件、旅游类10件、教育文卫10件、农业类10件、政法类9件、民侨类3件、综合类6件。

作为国内外知名旅游城市,桂林旅游质量一直是中外游客和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焦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力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引起了许多代表的共鸣。谢永功、胡涛、阮金宽等代表就如何提升桂林旅游质量和城市品位,提出《关于建设四季飘香的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议》,希望市政府将花化、香化作为今后桂林市县绿化规划的基本原则,列入市政建设园林规划中,在重要景区、主要交通要道、城市公共绿地和新建园林设施率先实施,注重花卉品种的搭配、花期错开季节,让桂林城市四季花开、四季飘香,同时逐渐向乡镇、行政村等拓展,推动桂林全域旅游发展。蒋泰代表则提出《关于加大智慧酒店建设力度、促进桂林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尽快制定酒店发展规划,制定智慧酒店相关政策,重点围绕节能减排和环境优化进行谋划,创新酒店经营管理模式、再造酒店业务流程。

民生问题是代表们最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农村基础设施的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潘久富代表提出《关于加强资源县等贫困山区农村水田灌溉水利设施的建议》,针对农村水田年久失修影响农业发展等问题,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加大投入,加强农田灌溉水坝水渠的建设,为群众脱贫致富创造条件。

桂林城市建设关系到市民群众每天的生活,如何进一步完善城市建设细节,让市民出行更便捷、生活更舒适,代表们对此非常关注。银福忠、邓克灵、周莹等代表提出《关于将象山区长虹东路路灯纳入市政统一管理的建议》,解决沿路路灯损坏、无部门维护以及市民群众出行交通隐患大等问题。

食品安全事关市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李红石代表提出《关于加强桂林市中小学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中小学周边食品安全稽查,规范食品销售,让周边流动摊点执证经营,接受监管,确保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会议代表们提出建议的数量、质量较去年都有较好提升,议案建议基本都是反映群众呼声以及如何推动桂林的高质量发展。”负责会议议案建议工作的市人大选联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尽快按照程序把建议整理提交市政府有关部门办理。

新闻推荐

资源加强值守防范冰冻灾害

本报资源讯(记者/韦宏宁通讯员/舒小芩)12月29日,资源县开始出现持续雨夹雪。30日早晨,该县县城被白雪覆盖,全县主要道路交通因...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桂林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85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