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资源 > 正文

明天桂林小雨转阴天 这轮降水过程趋于结束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6-10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亮)从6日开始,桂林各地都迎来一场接一场的强降雨。根据桂林市地面气象自动站网监测:2019年6月9日8时至9日20时桂林市中部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和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雨量50-99.9毫米之间的有52个站点,100毫米以上有45个站点,雨量最大的桂林山水阳光城站点达278.3毫米。根据桂林气象台的最新预计,从昨晚到今天,桂林各地将从暴雨转为中雨,但依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区今天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8℃,北风1级。明天小雨转阴天,后天阴有分散小雨,这一轮强降雨过程逐步过去。

桂林气象部门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先后多次以气象预警信号和气象专报的形式提醒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注意防范暴风骤雨。8日夜间开始,资源县首先迎接了雨云的到来。资源县气象台在9日7时52分,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9日8时5分,桂林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全州县气象台于8时25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强降雨云团已影响全州西部和北部,此后该县大部出现了100毫米左右的强降雨。

8时55分,兴安县溶江镇已出现70毫米左右的降雨。兴安县气象台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据统计,8时至9时,兴安溶江镇一小时降水量为87.3毫米。灵川县气象台9时40分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9时至10时,兴安、灵川、龙胜出现暴雨。

由于强降雨云团逐渐靠近市区,桂林市气象台在11时50分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根据气象部门实时监测,11时至12时,临桂、灵川、兴安南部出现暴雨,灵川垌坡村1小时降水量为79毫米。12时至13时,临桂、灵川、桂林出现暴雨,桂林山水阳光城1小时降水量为134.4毫米。

9日13时至14时,灵川出现暴雨,芦田水库1小时降水量为55.3毫米。此时,强降水已经开始主要影响桂林中南部各县,并有南压趋势。14时25分,恭城气象台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据悉,此次降水过程是桂林也是广西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雨势猛烈,累计雨量大。进入汛期后,强降雨此起彼伏,请大家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尽量避免到山区、边坡、坡前沟谷、河道、水库等灾害易发区域。

新闻推荐

桂林市疾控中心紧急派工作组前往资源县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晓诗通讯员张清元)5月26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资源县遭受了近60年来罕见的洪水肆虐,造成田地淹没、房屋倒...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天桂林小雨转阴天 这轮降水过程趋于结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