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资源 > 正文

资源民警奋战在抗洪一线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6-10 13:18   https://www.yybnet.net/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6月9日,资江资源县城河段水位上涨超过了警戒水位。资源公安局民警奋战在抗洪一线,成了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四名受困居民被解救

9日上午8时30分许,资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资源镇一职工住宿楼内,有4人被困在楼上,请求救援。

资源县城北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携带救援装备,迅速赶往现场查看险情和组织救援。据民警回忆,当时宿舍区里积水已经超过腰部,而且因为距离一处山体塌方处较近,积水掺杂着石块、泥沙形成了急流。据受困居民介绍,他们早前也曾经试着自己离开,可走在前面的居民刚刚下水就被急流中的石块砸中腿部受伤。

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共同努力,利用皮筏艇将4名受困居民解救,伤员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成功帮被困车辆脱困

9日上午8时40分许,资源县交警大队接到群众孙先生报警。原来,孙先生驾车经过301线隘门界附近时,遇到前方隧道口附近一处塌方路段,由于判断失误车辆陷入塌方淤泥中。孙先生准备掉头,却发现车轮已经没法转动了,只好请求交警部门前来救援。

交警部门接警后,立即派值班民警和辅警前往事发现场,并联系拖车施救。

交警指引拖车到达事发现场后,立即组织开展救援,成功帮被困车辆脱困。

截止到昨天下午,资源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警车40余辆次。目前,除省道301线隘门界隧道口塌方处仍中断通行外,资源县城各重要路段均已恢复了正常通行。

通讯员易璋记者陆鑫

新闻推荐

资源获2020年漂流世锦赛举办权

本报资源讯(记者/巫美桥红通讯员/舒小芩)5月22日,记者从资源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该县最近在澳大利亚通过2020年漂流...

资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源民警奋战在抗洪一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