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资源 > 正文

幸福歌儿满瑶乡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06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巫美桥红通讯员伍丽

2月1日,沿着崎岖的山道,记者来到资源县河口瑶族乡坪水屯古村落。冬日的瑶乡古村,群山披绿叠翠。依山而建的木房错落有致地密布在半山腰上,村口整齐停放着一辆辆货车、小汽车和摩托车,通往各家的水泥路干净整洁。

进入村里,瑶族同胞穿上民族服饰,载歌载舞,欢迎来客。悦耳的歌声,淳朴的舞姿,展示瑶族文化的魅力以及瑶乡人民脱贫奔小康的幸福。

坪水屯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2018年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传统古村落。从2018年举办以“闻茶乡·品坪水·助脱贫”为主题的采茶节以来,坪水屯已经成为“山清水秀、休闲农家”旅游品牌代表,也成为资源县瑶族特色文化乡村旅游示范点。

“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是瑶乡人们世代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在过去,村寨的百姓但凡有婚丧嫁娶、欢庆丰收、喜迎宾客等重要节日,都会跳舞庆祝。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唱歌跳舞已经成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采茶时唱起采茶山歌,做事更有劲了。”正在跳盘王舞的瑶乡姑娘告诉记者。

据悉,坪水屯42户178人,在2019年全部实现脱贫。如今的坪水屯,村容村貌变了样,村民也因茶叶走上了致富路,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闻推荐

泡温泉、访古镇、游景点、尝美食…… 冬日暖心之旅 让您尽享舒适

崀山风景区(资料图片)万盏河灯漂资江(资料图片)眼看2020年的精彩生活已步入尾声,无论多忙都该找个间隙休息一下。去哪惬意地休...

资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入冬桂北披银装2020-12-19 07:48
评论:(幸福歌儿满瑶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