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资源 > 正文

广西特色农产品品牌系列故事之二十五 资源红提清甜肉脆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2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的资源,古称西延,当地方言称县城为“大埠头”,与大葡萄谐音。传说县城资江两岸原本无桥,两岸村民靠横跨在江面上的一棵大葡萄树互通往来。后来,由于外敌的入侵,人们不得已砍断葡萄树,才幸免于难。从此,砍断的葡萄树流淌着鲜红的汁液,汇入江中,也不知流淌了多少年,把资江两岸的山都染红了。朴实的村民为纪念这棵救命树,把家乡称为“大葡萄”,坚信这会带来好运,护佑村民。

资源葡萄种植历史悠久,据资源地区首部地方志《西延轶志》记载,清道光二十年(1840年),当地已有葡萄栽培。

2002年春,资源县引种160亩美国红提,亩产值达1.5万元,是当时常规种植亩产值的20倍,点燃了人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当地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群众积极加入,资源红提种植以中峰乡大庄田村示范园为中心迅速向周边村屯发展。

现在,资源红提种植面积已达5.8万亩,年总产量5.5万吨,总产值约4.8亿元,成为亿元富民产业。资源县也成为广西乃至华南地区最大的优质红提生产基地。

资源红提营养丰富,清甜肉脆,品质上等,广受消费者赞誉,2011年获原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陈静)

新闻推荐

宜宾:构建千亿级产业集群 打造世界消费品工业重镇

“十三五”期间,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坚实豪迈,成就显著。2020年,宜宾市全部工业增加值总量将突破1000亿元。进入“十四五...

资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特色农产品品牌系列故事之二十五 资源红提清甜肉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