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资源 > 正文

自治区医保局曝光2021第一期骗取和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七起典型案例 医院骗取医保金暂停服务协议90日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5-07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彭媛媛

昨日,自治区医保局曝光2021年第一期骗取医保基金和违规使用医保金的七起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是广西各级经办机构查办的部分涉案金额较大、社会关注度高、违法违规性质恶劣的较重大案件,自治区医保局还将相关案件曝光信息及链接报送至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

北海市药店伪造虚假凭证兑换现金、摆放违规物品

根据群众投诉举报线索检查发现,北海市海城区百姓人家大药房存在伪造虚假凭证兑换现金、摆放违规物品等违规行为。

北海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根据规定,全额扣减该药店违规医保费用71847.05元,并向社会公布;解除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解除时间自发文之日起,三年内不再受理定点零售药店申请。

钦州医院诱导老人过度医疗、擅自提取患者账户钱款

经钦南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调查,钦州福禄寿医护院存在诱导轻症老人住院治病、过度检查和过度医疗、套项目收费、虚记收费、擅自提取住院患者个人账户内的钱支付医疗费用却不详告病人等违规行为。

钦南区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根据有关规定,对该院医保违规行为作出终止钦州福禄寿医护院定点服务协议,并向社会公布,自终止定点服务协议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和拒付医保违规费用388357.8元的处理。

河池医院以免费接送吃住诱导参保人住院,虚构治疗

河池市医疗保障局调查,凤山中山医院存在以免费接送、免费吃住诱导参保人住院治疗,低指征住院,虚假住院,虚构治疗,过度治疗等违规行为。

河池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河池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六十八条的有关规定,对凤山中山医院欺诈骗保的行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暂停该院服务协议90日,责令该院立即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拒付本次核查发现的违规费用548087.55元。

横县参保人车祸受伤却与家属谎称“跌伤”骗保

经横县医保局、横县公安局调查,参保人黄某某于2018年8月与第三方发生交通事故并造成受伤,但却以“骑车在路上跌伤全身多处疼痛、流血2小时余”为主诉到当地某医院住院治疗;黄某某家属以“骑电动车带小孩买药回家路上由于天黑路滑摔倒致全身多处严重受伤”为由为黄某某申请医保意外伤害补偿,并于出院时在医院通过直接结算的方式获得医保报销。后黄某某又以“颌骨骨折术后1年半入院取除骨折内固定装置”为主诉到当地某医院治疗,实际系此前发生交通事故的后续治疗,并以“开电车从田地收工回家路上跌倒致严重受伤”为由申请医保意外伤害补偿,于出院时在医院通过直接结算的方式获得医保报销。

横县医保局根据有关规定,责令黄某某及其家属退回医保基金18147.40元,并向横县公安局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函》及案卷线索材料,同时抄送横县人民检察院。

资源县两家非定点药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结算

经资源县医疗保障局调查,资源县仁安药店和资源县瓜里乡仁翔药店分别存在违规为非定点服务机构资源县鼎丰药店、资源县仁康药店使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进行医保结算的违规行为。

资源县医疗保障局根据有关规定,对资源县仁安药店和资源县瓜里乡仁翔药店作出终止服务协议且2年内不再签订服务协议的处理,同时分别拒付上述两家药店违规医保基金694元和16944.8元。

贺州两家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近200万元

贺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调查,贺州广济骨科医院存在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的违规行为。贺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根据有关规定,暂停贺州广济骨科医院服务协议3个月,责令该医院将违规使用的医保资金810625.20元清退至医保基金指定账户。

经贺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调查,贺州荣顺医院存在串换医疗项目、诱导参保人员住院等违规行为。贺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根据有关规定,暂停贺州荣顺医院服务协议3个月,责令该医院将违规使用的医保资金1114607.24元清退至医保基金指定账户。

新闻推荐

城市周边短途游 景美舒适乐悠悠

雾凇美不胜收。八角寨景区风光。冬天虽然不是旅游旺季,但是很多景点却在这个时候格外具有魅力,那么,我们可以利用1天至2天的...

资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资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医保局曝光2021第一期骗取和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七起典型案例 医院骗取医保金暂停服务协议90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