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资源 > 正文

今日全区多云 明起降雨降温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1-30 08:1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受较冷空气影响,昨日,我区迎来了降温降雨天气,桂北多地出现冻雨、降雪,桂南则以雨水为主。气象部门预计,今日我区天气将转为多云,但高寒山区及桂北大部分地区有冰冻,高寒山区最低温度为零下6℃。

29日上午,全区大部气温均在10℃以下。桂林资源县和柳州融水杆洞乡尧告村成为了“冰雪家族”。资源的周女士在朋友圈里写道:“早晨很冷,原来是下雪了。”周女士说,她在梅溪乡,每年最冷时,乡里都会下雪。当天,桂林的灌阳、灵川、资源等地都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广西区气象台当天发布了冰冻黄色预警,称未来24小时,桂林、柳州、河池等市和百色、贺州、来宾三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冻雨、冰冻,预计各地最低气温为:高寒山区零下6℃~零下2℃,桂北零下1℃~4℃,桂南5~9℃。

气象部门提醒,天气寒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并注意室内通风,慎防使用煤气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桂北局部将有冻雨等,越冬作物、热带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需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小天具体预报

1月30日:全区多云。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冰冻和道路结冰。

1月31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其中桂东局部有中雨,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冻雨、冰冻和道路结冰。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5℃~0℃,桂北1~5℃,桂南6~10℃。

2月1日:全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冻雨、雨夹雪、冰冻和道路结冰。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6℃~零下1℃,桂北0~4℃,桂南5~10℃。

新闻推荐

桂林:可定制小容量防疫快车

公路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晓燕)推出定制小容量防疫快车,减少与他人接触;为购买定制车票的返乡学生提供优惠活动……针对冬季...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全区多云 明起降雨降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