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资源 > 正文

资源 “一村一品”显特色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5-31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资源讯(记者/巫美桥红通讯员/伍丽)5月27日,在资源县瓜里村,郁郁葱葱的李子树遍布山野,饱满的李子挂满枝头。

资源县瓜里村离县城大约40公里,因高山上土质优良、光照充足,加上村民科学管护,该村生态绿色的高山“秋姬李”个大、皮薄、肉质清脆香甜,颇受市场青睐。脱贫户唐达让凭借种植“秋姬李”,从贫困户变身致富带头人。

“现在附近村民都跟我种上了‘秋姬李’,通过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我们都很有信心。”唐达让说。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动能,为此我们邀请了广西农业科学院专家戴高兴、周生茂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教授邓荫伟等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综合考虑土质、气候、劳动力、交通等多重因素,以便更好地培育特色产业。”瓜里村第一书记莫锐说。

瓜里村的“秋姬李”种植是资源县培育特色产业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积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抓好优质稻、红提、西红柿、猕猴桃、辣椒等主导特色产业体系建设的同时,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布局积极培育村特色产业,并依托酸佬食品、红托竹荪、博盛优、山里山、中峰红提产业园等企业,加快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提质升级,为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新闻推荐

幸福歌儿满瑶乡

本报记者巫美桥红通讯员伍丽2月1日,沿着崎岖的山道,记者来到资源县河口瑶族乡坪水屯古村落。冬日的瑶乡古村,群山披绿叠翠。...

资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资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资源 “一村一品”显特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