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用科技和学生交朋友 记巴马县二小科技辅导员黄敏智 本报记者 杨天宇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8-31 05:54   https://www.yybnet.net/

在孩子眼里,她不仅是和蔼可亲、多才多艺的老师,还是满身本领、爱用科技和大家交流沟通的“大朋友”;跟她相处,很有趣、很开心、很充实。她,就是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二小学科技辅导员黄敏智。

自2010年担任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工作后,黄敏智便全面负责学校的科普工作,在工作中她率先垂范,通过多种平台方式,开展各种科普教育活动,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认识科学、爱上科学,放飞“科学梦”。

黄敏智说,科技教育是打开科技创新大门的钥匙,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基石,科技辅导员就是这一块块奠基石,她很荣幸能加入到科技辅导员这支队伍。为此,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并于今年1月顺利通过了全国科技辅导初级认证资格考试,成功加入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在黄敏智的带领下,学校科技教师们都具备了小学级职称以上,并在科技教育各项竞赛中获佳绩,成为一支引领全县科技教育的领军队伍。

除此之外,黄敏智将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首位,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将科技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做到载体多样、活动丰富、学生全员参与,素质全面提升,并将科技教育与环保教育、信息教育及学科教育进行整合,摸索出一条在学科教育中渗透科技教育的新途径。

为培养学生养成热爱科技的习惯,黄敏智引导学生关注身边的环境问题,鼓励学生深入社区走进工厂,提倡各班级利用班会和课外活动时间开展科技教育活动,成立了巴马二小绿色生活调查队,组织学生参加植树节、爱鸟周、环境日、地球日等公益活动。

通过努力,黄敏智的科技辅导员工作多次得到学校、家长的认可。今年以来,她指导学生简伽桓科幻画《太空垃圾》等3幅作品获广西赛区三等奖;指导学生韦相宏DV作品《清新夏日染出来》获广西赛区三等奖;指导学生获第33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意竞赛三等奖。巴马二小的科技教育事业在黄敏智的引领下也取得长足发展,许多科技小成果屡获区、市各种奖项,学校多次荣获“河池市青少年科学节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她本人也多次荣获区、市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

新闻推荐

建设家庭水柜 保障饮水安全

7月24日,拍摄于巴马瑶族自治县燕洞镇同合村布里屯的人饮工程。2018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已累计投入6044.08万元,建设农村集...

巴马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巴马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科技和学生交朋友 记巴马县二小科技辅导员黄敏智 本报记者 杨天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