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巴马夯实群众健康保障基础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1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巴马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韦明崧)日前,巴马瑶族自治县东山乡长垌村贫困户兰美林来到乡卫生院,询问高血压的防治,医务人员热情服务,很快办好了慢性病卡。兰美林说:“以后还有医生跟踪服务,乡卫生院的服务水平越来越高了。”

巴马加大健康扶贫力度,筑牢基层医疗网底,改善看病就医环境,提高基础医务人员能力,夯实群众健康保障基础,并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实现农村居民就近看病、“小病不出村”的目标。

改善乡村级医疗机构环境。巴马对全县103个村卫生室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不达标的19个村卫生室进行新建或改造,规范设置诊断室、治疗室、公共卫生室和药房,配齐基本诊疗设备(血压计、体温计、听诊器、血糖仪等),增加慢性病等药品配备,弥补村级卫生机构“空白点”。先后培训村医1400余人次,提升村医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农村常见病在家门口即可得到有效防治。

推动从“治病”向“健康”转变。巴马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05个,加强对全县9万多人签约服务的日常监督考核管理,并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对老年人、残疾人、长期卧床、重性精神病等行动不便群众提供服务,并针对性地提供安全用药及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重点人群履约率达到96.5%。

据统计,2016年底巴马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1522户6353人,2019年下降至640户2615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得到有效遏制。

新闻推荐

600家组团旅行社为巴马送客源

南宁讯2019中国-东盟六百家知名组团旅行社总经理广西巴马考察踩线活动暨巴马旅游推介会在巴马举行。约700人参加了此次活...

巴马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马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马夯实群众健康保障基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