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2020届广西高校毕业生综合性双选会举行 师资缺口最大,尤缺物理老师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13 13:5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双选会现场。 今报记者蒋晓梅 摄

今报记者蒋晓梅实习生马薇易珏安

1月11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0届广西高校毕业生综合性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广西民族大学思源湖校区举行,公费师范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毕业研究生双向选择洽谈会也同时举办。当天,70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选才,提供13965个就业岗位。

对接新高考物理老师“抢手”

据了解,这场综合性双选会的参会单位中,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占一半。提供的岗位包括教育类、房地产类、建筑与工程类、电子通讯类等,其中教育类是用人需求量最大的行业,当天共提供5114个岗位。

记者从双选会上了解到,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新高考改革,不少中学近年来都在有计划的扩大教师储备力量。从当天的招聘情况看,中学主要招的是语文、数学、英语等主科老师以及物理老师。

玉林市高级中学一名副校长介绍,本学期该校已经前往武汉、成都、桂林等地招聘,已经招了30多人,当天的招聘会是他们跑的第四场。据其介绍,虽然广西的新高考模式还没有最后公布,但参照外省的改革方案,可能会从物理和历史中二选一,因此学校也在有意识地储备这两门学科的老师,目前该校最缺的是物理老师。

近两年,北海市教育局都是“组团”前来招聘,从该局下辖的20多所学校提供的岗位看,需求最大的还是语文、数学、英语专业,其次是物理专业。

新学校增多

导致师资缺口大

从近年来的综合性双选会来看,教师的需求量很大。探寻原因,除了正常的人员流动和教师退休等情况,各地的新学校增加,导致教师需求量增大。

今年9月,柳州市柳北区将有两所新建幼儿园建成招生,此次招聘会带来70多个招聘计划。

南宁市邕宁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也在招人,记者从该教育集团获悉,今年9月份,仅该教育集团就有3个新校区建成招生,需要30多名教师。

提供住房和补贴

巴马招人诚意足

一些地理位置不占优势的地方,为了招揽人才,诚意十足。巴马瑶族自治县除了教育类岗位外,还提供了46个综合性岗位共68个岗位数,该县最希望招聘的是土建类和水利类人才。巴马人社局一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县已连续几年招聘土地测绘方面的人才,但始终没有招到。

为了招贤揽才,巴马通过易拉宝以及宣传资料,介绍当地的引进人才政策。记者留意到,全国重点高校毕业的本科生到巴马工作,当地提供一房一厅或两房一厅(两人共一套)的住宿。重点高校紧缺专业毕业生,5年内除了正常工资福利外,每人每月还有2000元的生活补贴。如果是研究生或博士生,待遇更优厚。

广西多措并举

促进毕业生就业

据悉,我区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达到2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万人,今年就业竞争将更加激烈。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我区将针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分门别类举办27场次现场(网络)双选会,比2019年增加7场。同时,还建立了全区高校毕业生实名动态网络信息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实时推送岗位和求职信息。

1月12~18日,我区还在广西毕业生就业网(www.gxbys.com)举办广西综合性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活动。

新闻推荐

右医附院成功为百岁老人施行骨折手术

本报百色讯百岁老人杜阿公因晚上行走不慎跌伤左髋部,造成左股骨转子间骨折。面对高龄老人术中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风险,近...

巴马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马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届广西高校毕业生综合性双选会举行 师资缺口最大,尤缺物理老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