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传递温暖 延续爱心 济宁消防“两杯奶茶”爱心岗建成开放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4-2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豫

三个月前,“两杯奶茶和消防员的故事”在网络上刮起了一阵暖风,在寒风中站岗的济宁消防支队太东中队岗亭消防员被两位女孩的心意深深感动。3月28日,济宁消防支队太东中队以此事命名的“两杯奶茶”爱心岗正式对市民开放,让爱心延续,让赠人玫瑰的花香飘远。

“消防队要开奶茶店?”这是过路市民看到爱心岗挂牌后的第一反应。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太白楼路的市中区消防大队太东中队门前的“两杯奶茶”爱心岗。一进爱心岗大门,四幅手绘漫画映入眼帘,讲述了一个温暖的故事,也道出了“两杯奶茶”的由来。爱心岗分为便民区、宣传区以及物资摆放区三个区域,每天6:30至22:30开放。便民区涵盖提供免费热水、雨伞、充电宝、应急电话、急救药箱等功能,还有照片墙和点亮微心愿板块。据中队长祝哲介绍,虽然爱心岗于3月底正式开放,但很多细节还在完善,在此过程中,也有许多暖心事发生。一周前的某天傍晚,一场突然而降的大雨让很多出门在外的市民措手不及,当时爱心岗的雨伞还没有上锁,消防员夜晚关门时发现雨伞少了一把。但第二天上午,借伞的女士就归还了雨伞,还热心地提出了建议:希望雨伞区可以贴条提示市民登记借伞,防止雨伞丢失,爱心岗随即采用了她的建议。此外,爱心岗开放期间,不少市民都来爱心岗休息,有的环卫工人在屋内喝水休息后,还会帮忙打扫卫生,让消防员十分感动。

穿过便民区便是爱心岗宣传区,主要宣传群众以及社会单位需要掌握的一些消防基础知识,展示家庭、公共区域、消防站常见常用消防器材等。记者在该区域的照片墙上看到,这里挂有凉山火灾后济宁市市民捐赠暖心礼物的照片,以及消防员看望敬老院老人的照片。祝队长告诉记者,消防队之前一直定期组织关爱敬老院老人、帮扶困难家庭等活动。在收到热心市民的物资后,消防队希望让温暖传递下去,于是带着物资看望养老院老人,让他们感受同样的温暖。

提起物资摆放区,还要从便民区的点亮微心愿项目说起。此前,消防队通过电视新闻关注到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的贫困孩子,并与当地政府部门取得联系,参与到孩子们的“心愿卡”活动中。于是,在爱心岗内就有了点亮微心愿板块,上面挂着贫困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他们心愿的照片。“我们想通过这个项目,呼吁更多人关注贫困山区儿童,将捐赠的物资存放在物资摆放区,随后统一寄给孩子们。”祝队长说。

多读一点

“两杯奶茶”

今年1月24日,济宁消防支队太东中队岗亭附近,过路的两位女学生看到消防员在寒风中站岗,便买来了两杯奶茶送到门岗。消防员当即感谢了两人的好意,但表示不能收下。两女生却放下奶茶迅速离开,这一幕被消防队的监控记录下来。

“之前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收到奶茶时也有点愣神,不知道怎么办,又不能离开岗哨去追小女孩。”当天值班的消防员告诉记者,那是他收到的最好的春节礼物,感觉工作得到了认可,一切辛苦都很值得。

消防员的默默付出在孩子心里种下了感恩的种子,孩子同样也用最单纯的心意温暖了消防员。

“两杯奶茶”爱心岗

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到爱心岗饮用热水。

新闻推荐

创新调处工作方法 破解信访维稳难题

大化讯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创新调处工作方法,通过临床心理学专业人员参与,创新运用“心理学+纠纷调处”方法,仅用3...

大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化瑶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递温暖 延续爱心 济宁消防“两杯奶茶”爱心岗建成开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