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网友举报大化红水河百里画廊有人违法采砂部门回应:执法人员将加强巡查,同时希望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本报记者 韦玉厦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5-1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风光旖旎的大化红水河百里画廊。( 图片由大化县委宣传部提供)

大化红水河百里画廊是大化瑶族自治县重要的一个旅游景点,近年来备受游客的喜爱和群众的保护。近日,网友“偷天换日”在河池网“网络问政”平台发帖称,在大化红水河百里画廊采砂船天天采砂,严重影响了旅游生态观光,造成水土严重流失,河岸农民的土地出现塌陷。他们多次举报无果。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大化瑶族自治县水利局表示,2017年11月,该县依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规定拍卖河道采砂权,共分为4个标段。中标单位在中标河段采砂是合法的,没有明文规定河道不允许采砂。今年以来,红水河大化县段出现无证违法采砂现象,主要出现在禁采区河段和双休日节假日。针对违法采砂问题,该局已多次组织执法人员打击这些不法行动。目前,没有发现因采砂造成河岸坍塌现象和黑恶势力组织。但是,无证采砂现象仍时有发生,这是该局当前和下一步的打击重点。

大化水利局希望群众参与监督管理,如果发现采砂船只在禁采区河段采砂时,可向县水利部门举报。目前,大化县禁采区范围是:岩滩水电站水库河段;岩滩水电站坝下游至六河渡口下游200米;那良渡口上下游各200米;达墨渡口上下游各200米;那料渡口上下游各300米;那肯大桥上游500米至古河渡口下游1000米;登排渡口下游至都安界。

此外,如果有群众发现无证采砂船只在可采区河段采砂的,也可向县水利部门举报。2017年11月,县水利局依法拍卖河道采砂权,现共有4个标段可采区河段,且都有对应的采砂船号。第一标段可采区范围是六河渡口下游200米至那良渡口上游200米,那良渡口下游200米至达墨渡口上游200米。采砂船号为桂大化砂0189;第二标段可采区范围为达墨渡口下游200米至那料渡口上游300米。采砂船号为桂大化砂船5289;第三标段可采区范围为那料渡口下游300米至那肯大桥上游500米。采砂船号为南砂431;第四标段可采区范围为古河渡口下游1000米至登排渡口上游200米。采砂船号为南砂478。

日前,记者到大化县水利局水政水资源管理站了解到,当日收到网友的举报信息后,该局立即出动工作人员前往网友描述的红水河百里画廊段了解情况。因网友拍摄的图片不清晰,画面小,不能确定准确位置,工作人员便沿河从大化电厂巡逻到岩滩电站,但未发现有群众所描述的现象。按照分段,红水河百里画廊属于登排渡口下游至都安界的禁采区。

大化县水利局水政水资源管理站站长卢建才表示,2013年底以前,大化河道上几乎全是采石、采砂的船只。近年来,大化县水利局严格按照先后出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办事,多部门联合执法,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自2017年11月23日与通过拍卖获得采砂权的企业签订《采砂权出让合同书》后,仅发生过3起违法采砂捞石案件。如确实因采砂造成河岸坍塌的,县水利局将责令其恢复河岸。如情节严重的,按照《条例》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但要杜绝采砂捞石现象的发生,还需执法人员加强河道巡查和群众加强监督管理。

新闻推荐

阻挠施工漫天要价 13名村民一审获刑

大化讯大化瑶族自治县古河乡一伙不法村民采取阻挠施工的方式,对高速公路施工方漫天要价,严重影响了工程建设并造成较大经济...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友举报大化红水河百里画廊有人违法采砂部门回应:执法人员将加强巡查,同时希望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本报记者 韦玉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