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大化 > 正文

大自然眷顾的大化瑶乡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9-29 06:20   https://www.yybnet.net/

都知道广西山美水美,那分布在如画山水中的乡村又会有怎样的风景?9月23日,百万网友票选出了“广西十大最美乡村”。网友们可以说是“用脚投票”了,只有去看过,才知道最美的乡村有多美。"On September 23, millions of netizens voted for the Ten Most Beautiful Villages in Guangxi. You only know how beautiful the most beautiful village is when you have been there."。

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贡川乡清坡村上榜。"Qingpo Village of Dahua County is on the list of the ten most beautiful villages."。这个被誉为贡川“世外桃源”和“鱼米之乡”的村庄,正致力于把自己“打扮”得更美,乡亲们 忙着打造“自然美、产业兴、民风淳、人文美”四项工程。而它所处的大化县,更是自然和物产资源丰富的好地方。"Dahua is a good place with abundant natural and product resources."。

大化瑶族自治县成立于1988年10月,是瑶族文化之乡,瑶族的创世史诗《密罗陀》就诞生于此。全世界仅存铜鼓2400多面,其中有400余 面就在大化。"Dahua, the autonomous county of the Yao nationality, founded in October 1988, is the hometown of the Yao culture. This is where the creation epic of the Yao nationality was come in to the world. There are only 2400 bronze drums left in the world, of which more than 400 are in Dahua County."。大化同时也是中国观赏石之乡,发现于上世纪90年代的大化彩玉石一度成为最热门、最名贵的观赏石。"Dahua is also the hometown of ornamental stones in China. Dahua colored jade discovered in 1990s became the most popular and valuable ornamental stone for a time."。

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当地独特的风景,其中最著名的是七百弄风景区。景区集罕见的喀斯特地貌与现代大型水电工程景观、民族风情于一体 ,分为七百弄、“八十里画廊”、岩滩和奇滩怪峡、龙着休闲度假区,是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Karst landforms create unique local scenery. The most famous one is Qibainong Scenic Area. The rare Karst landform in the scenic area is combined with the modern large-scale hydroelectric project landscape and national customs. They are the scenic spots at the level of Guangxi Zhuang Autonomous region."。

大化的传统工艺品贡川纱纸、六也滕编、共和竹编早已名气在外,可你不一定知道,大化还有两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一个是大头鱼,产自大化县岩滩电站库区、大化电站库区;一个是七百弄鸡,这是由当地农户自繁自养而形成的一个地方品种,以放养为主。

一年四季,不论何时,到大化走一走,给你视觉享受的同时,更能满足你的胃。本报记者叶祯/文黄倩华/翻译

新闻推荐

大化农机补贴 利民惠民

大化讯今年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多举措推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更便民、惠民、利民,确保购机补贴政策落实好、执行好。该县充分...

大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大化瑶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自然眷顾的大化瑶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