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跨国探险队在广西东兰发现大型天坑

来源:贵港日报 2019-12-03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南宁12月1日电(记者赵曼君)在广西东兰县,一支跨国洞穴探险队连续探险7天后,发现两个大型天坑和十几个相对较小的溶洞。

东兰县是喀斯特地貌区,红水河流经此地,两岸植被茂密,人迹罕至。11月24日至11月30日,这支探险队先后进入多个洞穴,经实地测算,确认“小弄坤2号天坑”深度超过300米,底部宽约250米,长120米,属于世界排名前50的大型天坑。

探险队还发现,“弄丘天坑”深295米,宽约50米,长100米,同样属于大型天坑。中国广西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专家、法国洞穴学家让·博塔齐1日告诉记者,另有3个溶洞形态类似天坑,大小有待进一步调查。

这支探险队共有30名队员,包括来自法国和比利时的15名洞穴学家和探险家,以及中国地质学会洞穴专业委员会、南宁702探险队的多名成员。

由于山地崎岖、植被茂盛,地下洞穴系统广袤复杂,探险队根据每天所获情况,分为数个小分队,开山路,钻锚点,吊单绳,悬挂、攀爬数小时以后,踏足洞底,当天深夜或次日凌晨返回地面。

队员在东兰县政府和当地居民支持下,以近段时间无人机航拍画面和群众报告为线索,制定探洞线路,成功获取多个洞穴的尺寸和形态等信息,利于后续地质研究。

新闻推荐

守初心记使命 强监管保民生

东兰讯近期,东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领域质量安全专项检查。10月22...

东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国探险队在广西东兰发现大型天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