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上接第一版)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2-05 17:55   https://www.yybnet.net/

众志成城摘掉“贫困帽”

东兰县是典型“老、少、山、穷、库”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深度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2015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7195户66441人,贫困发生率23.4%;90个贫困村中,50个是深度贫困村。

东兰县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要摘掉戴了多年的“贫困帽”,必须要发展适合县情的特色产业。该县通过扶贫产业以奖代补方式,重点发展县级“5+2”特色产业,即核桃、油茶、板栗、桑蚕、鸡+猪和优质稻,覆盖93.2%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该县先后出台多个文件,确定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先种后补的形式实施以奖代补,引导激励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产业。截至今年10月底,全县已发放以奖代补资金约2820.6万元。其中,上半年共有87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的特色产业项目符合以奖代补政策,发放奖补资金共1304.6万元;下半年已有70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审核符合以奖代补政策,奖补资金达1516万元。

该县积极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县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461个,通过“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等模式,把当地群众组织起来,通过合作社推进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方式,统筹整合资源,共同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截至2018年底,东兰县16个贫困村摘帽、4141户16945个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9.27%。预计2019年全县减贫2万人以上、摘帽贫困村34个以上,贫困发生率下降至2%,确保实现整县摘帽目标。

新闻推荐

广西又现天坑群

精美的钟乳石景观。科考人员在探险。11月24日~30日,由中国、法国、比利时洞穴专家、探险家组成的探险队在东兰县发现一个大...

东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接第一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