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加强农村电网建设 助力乌鸡产业发展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2-06 09:40   https://www.yybnet.net/

东兰讯“山里气温低,冬天养鸡要是保暖不到位,会导致小鸡大批量冻死,好在我们山沟里也有电通到门口,天气再冷也不愁,感谢南方电网为我们养殖东兰乌鸡提供保障。”11月30日晚,东兰县隘洞镇龙平村乌鸡养殖户韦升用乐呵呵地说。

龙平村韦升用、韦升屯两兄弟的乌鸡养殖场坐落在海拔1208.3米的可俄屯牛洞坡一带,当晚气温骤降至6℃至8℃。但两兄弟的养鸡大棚内暖意融融,采暖炉、取暖灯同时开启,为2万羽小鸡集中供暖。

发展养殖业,相关基础设施不可缺少,其中电力是最关键的要素之一。东兰县560个乌鸡养殖场全部位于山高沟深坡陡的深山老林里,离供电主线路较远,在石头缝里立杆架线难度极大。

为支持东兰扶贫产业发展,南方电网公司结合东兰县乌鸡养殖等深山扶贫产业布点,对相关配网进行精准规划设计,翻山越岭架设线路,从10千伏台区变压器到400伏低压配网线路,免费送电到扶贫产业基地门口。

近期,养殖户韦建水准备向供电部门递交用电申请,解决他的第二个养殖场的用电问题。今年,他的养殖场已经出栏乌鸡3万多羽,收入6万多元,继续扩大生产已经提上日程。“供电师傅说再难也会把动力电架到养鸡场门口,不用我们掏一分钱。”收到供电部门的承诺,韦建水吃下了定心丸。

(陈钦荣陆冬琦)

新闻推荐

跨国探险队在东兰县发现大型天坑 其中之一世界排名前50

新华社南宁12月1日电(记者赵曼君)在广西东兰县,一支跨国洞穴探险队连续探险7天后,发现两个大型天坑和十几个相对较小的溶洞。...

东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农村电网建设 助力乌鸡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