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东兰 > 正文

东兰强力推进油茶低产林改造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4-23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玉厦摄影报道)日前,东兰县组织林业科技特派员在江洞油茶产业核心示范区举办2020年油茶低产林改造技术培训活动,技术员为当地群众现场讲解油茶低产林改造割灌、修枝整形、疏伐、施肥、抚育等技术要领(如图)。

据悉,江洞村现有油茶林面积1.345万亩,其中20世纪七八十年代种植的本地武篆坡高油茶林有6250亩。由于群众缺少技术,管护不到位,老油茶林产量不高,亩产茶油仅10公斤至15公斤。

为实现增产增收,2017年以来,东兰县整合资金,聘请广西林科院、广西大学林学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连续3年聘请林业特派员对各油茶示范区进行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并连续3年进行产量测定。经低改对比实验和产量测定,每亩增产茶油10公斤至15公斤,低产低效林改造后产量明显提高。

目前,东兰县油茶种植面积29.5万亩,该县将总结推广示范基地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引导发动群众对全县现有的5万余亩低产低效油茶林进行全面管护。

新闻推荐

两次法律援助 农民工终获工钱

农民工在领钱。东兰讯近日,16名农民工通过东兰县法律援助中心的两次援助,终于成功获得工钱18万元。2019年10月,16名农民工来...

东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兰强力推进油茶低产林改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