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都安 > 正文

海尔“拥抱吧!爸爸!”亲子公益行动第三季走进大山 暖心!为留守儿童实现“拥抱爸爸”梦想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3 05:07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上门了解情况并送上慰问品

“如果爸爸妈妈不能经常回家看我,那能不能让我到他们工作的城市看看?”广西都安县德雅村13岁的留守儿童玉玲小声地告诉志愿者。8月21日,海尔广西分公司、都安精通海尔专卖店联合南宁晚报共同举办“拥抱吧!爸爸!”亲子公益行动第三季,慰问并帮助广西留守儿童与长期在外打工的父母团聚。

爱心队伍走进山村

8月21日一早,海尔广西分公司营销总监孙伟玲一行从南宁出发,历经5个小时路程,来到本次帮扶对象玉玲的家。幽深的山坳里仅有一片不大的甘蔗田,一间木房和一间砖瓦房伫立其中。木房年久失修,上层堆满了刚收割完的玉米棒子,下层养羊。隔壁新起的砖瓦房没有装修,也没有像样的电器,这就是玉玲的家。

玉玲家本是贫困户,家庭条件非常困难,近年随着脱贫攻坚进程加快,玉玲家庭条件得到很大的改善,但因为山坳里交通不便、缺水,家里能种的东西不多,田里的蔬菜、农作物仅够糊口。

想走出大山看父母

在玉玲8个月大的时候,她的父母就到广东打工了,玉玲一直由外婆代为照料,并和小姨、表弟一起生活。小小年纪的玉玲,比同龄人更懂事。平日里,她会帮助外婆干农活、做家务,并主动承担起照顾3岁表弟的责任。玉玲说,她去得最远的地方就是都安县城。

作为农村和城市缝隙中的存在,玉玲有一颗敏感的心。700公里有多远?玉玲不知道,她只知道,13年了,父母回家的次数10个手指头能都数出来。话不多的玉玲告诉志愿者,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到外面看看,到父母工作所在的城市看看。

帮助留守儿童圆梦

了解到玉玲的心愿后,志愿者立刻开展了帮扶行动,把玉玲定为“拥抱吧!爸爸!”亲子公益行动第三季的圆梦对象。8月21日,都安精通海尔专卖店给玉玲家捐赠了海尔热水器和风扇,海尔广西分公司则送上了新鲜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为玉玲安排好了与父母团聚的圆梦之旅。

今日,海尔联合本报将打破时空阻隔,跨越700多公里的距离,为她实现与父母拥抱的梦想,抚慰她孤独的童心。(刘燕)

爱心企业 助力圆梦之旅

●东莞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为本次活动提供温馨住房

●VOSS(芙丝)饮用水全程提供饮水赞助

●黄家月月饼免费赠送中秋月饼若干盒

●爱华仕免费赠送旅行箱包

新闻推荐

推进电商发展 助力产业脱贫

都安讯7月23日,都安瑶族自治县第一期农村电商培训班在菁盛乡举行,邀请到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岑玉明讲师来授课,...

都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都安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海尔“拥抱吧!爸爸!”亲子公益行动第三季走进大山 暖心!为留守儿童实现“拥抱爸爸”梦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