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凤山贫困户家庭无辍学人员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5 07: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凤山讯近日,在凤山县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周岐兴进入深圳一所技工学校读书,不光一切费用全免,还获得“雨露计划”补助,周岐兴感激万分。

周岐兴家住凤山县中亭乡积善村,他母亲10多年前离家出走,父亲前年去世,家里只有他和87岁的奶奶,生活贫困。

凤山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千方百计抓好教育保障工作。2018年以来该县成立控辍保学领导小组,按照“双线四包”工作思路开展劝返工作。全县累计劝返辍学学生134人,贫困户家庭无辍学人员,义务教育巩固率为94.7%。凤山不断加大济困助学力度。2015年来,共资助学生19.4万人次,发放各种补助资金2.17亿元;发放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6000多万元,受益8500多人次。

此外,凤山县加强校舍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教学条件。2016年来,实施薄改计划项目总投资1.88亿元,覆盖学校104所,建设项目154个;实施校舍维修项目覆盖学校53所,总投资3789万元,建设项目99个。

(周恩革)

新闻推荐

父亲的消息再晚我也想知道

韦爱灵多方收集父亲韦恬的资料。寻找故事今报记者黎静文/图寻找人:韦爱灵被寻找人:参加淞沪会战的老兵或知情者寻找发生地:...

凤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凤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山贫困户家庭无辍学人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