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河池:“红马甲”遍布城乡抗疫一线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4-10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黄德禹)近日,凤山县农业农村局1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该县长洲镇长洲村,他们扛着春耕物资,走进廷拥屯的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进行防疫和春耕生产工作,与群众一同劳作。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池市有30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助推复工复产等志愿服务。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志愿红”。疫情发生后,河池市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发出倡议书,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各专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举旗出征,一时间红马甲遍布城乡社区、企业、田间地头。

都安瑶族自治县优秀志愿者谭连乔在了解到防疫工作人员口罩紧缺的情况后,紧急向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发出募捐号召,第二天她就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募捐到2万只口罩并运送至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份以来,她几乎没有休息,每天都奔忙在疫情防控的路上,募捐和转运物资、协调志愿者工作、入户宣传、服务复工复产。在抗击疫情中,河池市广大志愿者、各级道德模范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用爱心善举感染着更多平凡的人,涓涓细流汇聚成强大的抗疫洪流。

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河池志愿者们又将更多精力用在复工复产当中,争当先锋队、排头兵,构建起一条条保障防线,用行动助力复工复产、春耕春种。受到疫情的影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量农产品滞销。该县从事电商的志愿者莫雅惠了解情况后,主动动员网友,激活全民微商的方式来助力环江销售滞销农产品。截至目前,莫雅惠和她的团队共销售滞销柑橘类农产品15万公斤,鲜活农产品销售额达45万元。

新闻推荐

建设家庭水柜助力脱贫攻坚

图为3月9日在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平乐瑶族乡寅亭村拍摄的家庭水柜。为彻底解决大石山区农村饮水问题,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的不...

凤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凤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红马甲”遍布城乡抗疫一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