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环江52人因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获刑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22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环江讯(记者/韦鹏雁)日前,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公开一审宣判卢汉告等人犯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一案,判决52名被告人犯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依法分别判处有期徒刑8年6个月至1年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9万元至7000元不等。

2009年以来,广西北山矿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山公司)为了照顾附近村屯的车队,承诺在采购商购矿的时候,在同等的条件下,优先由附近的驯乐乡北山村上、下坪屯和周边的驯乐乡、洛阳其他村屯的货运车辆(后并称北山车队)承运,由北山公司保卫科负责管理车队、维护运输秩序。

2016-2018年,卢汉告作为北山公司保卫科科长,与蒙某勋、李某统、韦某川等人为了控制运输权,强迫采购商使用北山车队承运矿产品并支付高于市场价格的运费。同时,在明知本地车辆车况差、无力承担长途货物运输的情况下,强迫采购商先使用本地车队将矿产品运输至中转站,再由外来车辆转运,从中收取高额转运费。如采购商不同意,便以堵路威胁、组织车队实施堵路等手段,迫使采购商同意。至案发时,卢汉告等被告人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达11次,涉案金额达600多万。

法院审理后认为,卢汉告等52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非法垄断北山公司的矿产品运输权,采取堵路方式或者以堵路相威胁,强行索取采购商财物,数额巨大,或强迫采购商接受运输服务,情节严重,已经构成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

新闻推荐

发动群众 广泛排查 广西扫黑除恶持续发力

“第17督导组进驻广西;举报电话:0771-5786260;举报信箱:南宁市A2019-6号邮政信箱。”4月11日,广西各媒体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公布...

环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江52人因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获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