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环江一餐饮店老板坚持给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在他遭遇车祸后,上万名网友9小时捐款20万元 他以善行暖人 今获爱心回馈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2 16:18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在“牛帅哥丰味阁”餐饮店里享用免费早餐。 热心人士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陆旺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一餐饮店去年12月份开业后,坚持给当地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每天有数十名环卫工用餐。6月4日,该餐饮店老板遭遇车祸,目前在河池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但仍未清醒,已花费10万余元治疗费,家人无奈在网络平台募捐善款。此事传开后,万名网友踊跃捐款,9个小时内,筹集了20万元爱心款。6月11日,南国早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举办的“信任种子”栏目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餐饮店老板遇车祸

上万人捐款20万元

6月4日晚上10时许,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电动三轮车遭遇一辆面包车追尾,三轮车上一男一女受伤。

事发6天后,受伤男子家属在网络募捐平台发起求助称,车祸导致男子颅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肺挫伤,术后至今未醒。家人已经花去了10万元左右的治疗费,后期治疗还需很多费用。

有热心网友发现,受伤的男子叫卢庆向,今年31岁,是县城一餐饮店“牛帅哥丰味阁”的老板。此前,他和餐饮店曾因给当地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而被关注。随后,热心网友将卢庆向遭遇车祸及筹款一事传开,很多网友主动参与到募捐的行动之中。

“好心人会有好报,别让做好事的人心寒。”不少网友接力转发募捐信息,9个小时内便完成了筹款20万元的目标,共12133人次捐款。

提供免费早餐

情暖环卫工人

据了解,卢庆向经营的这家餐饮店,位于环江县大广场河堤二桥附近。餐饮店有三个合伙人,卢庆向是其中一人。

2018年12月,餐饮店开业不久,卢庆向便跟合伙人商量,建议给当地的环卫工提供免费的早餐。

“我们看到环卫工凌晨3时多就起床干活了,很辛苦,所以就决定给他们提供免费早餐。”6月11日,餐饮店合伙人韦智华回忆。

据悉,餐饮店主业务是卖牛肉、牛杂。为了环卫工,他们特地购买米粉,开设爱心餐谱——牛肉米粉、牛杂米粉,环卫工早上均可免费享用一碗米粉。得知一些环卫工并不吃牛杂,卢庆向又采购一些猪肉、鸡蛋等,搭配米粉供环卫工选择。

“多的时候每天有60名环卫工过来吃早餐。”韦智华说,他们几个合伙人都来自农村,创业资金是借来的,店铺曾出现亏损的情况,但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从未停止过。

仍在重症监护室

希望他快点醒来

起初,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一事曾被一些人质疑,这其中就包括环卫工。

“以前从来都没听说县城有人给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刚开始,我真的不信。”环卫工人罗丽华称,她去店里吃早餐时发现,卢庆向态度很好,总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

卢庆向要求环卫工人吃早餐前签字登记,有人不理解,后来才知道,店里刚创业开销较大,登记是为了更精确做好店铺的预算,“有环卫工发现是误会了,跟他道歉,他一笑了之”。

“这么好的人,怎么会发生车祸呢?”环卫工蒙汉妹哭着说,她平时劳作如果渴了,就去里边找水喝,餐饮店就像是她的第二个家。目前,蒙汉妹及所在公司的环卫工人,正在为卢庆向捐款。

6月11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卢庆向的妻子覃女士,她也在车祸中受了伤,右脚缝了两针,目前在河池市人民医院治疗。

“我老公和合伙人一开始给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也不是想图什么回报。现在那么多爱心人士帮助我们,我真的不懂怎么报答,世上还是好人多。”覃女士说,事发后卢庆向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希望他快点醒来”。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 宣传氛围浓

今年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公安局联合思恩镇人民政府,将扫黑除恶宣传融入“毛南山歌会”系列节庆文体活动中,组织工作人员到...

环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江一餐饮店老板坚持给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在他遭遇车祸后,上万名网友9小时捐款20万元 他以善行暖人 今获爱心回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