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趁全城停电 一对“狱友”撬盗珠宝店 盗走价值20万余元的首饰逃到湖南凤凰,双双落网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8-23 15:30   https://www.yybnet.net/

珠宝店失窃现场。今报通讯员林长龙 摄

今报记者陆旺通讯员林长龙

8月12日晚,受台风天气影响,环江县城停电。两名男子撬开一珠宝店门盗走价值20多万元的手镯、珠宝、金项链,并逃至湖南凤凰。15日晚,作案人在湖南落网。

8月21日,环江警方通报了这起入室盗窃案。据悉,作案者中有一人曾是大学生,创业被合伙人卷资跑路,并有作案前科,另一人则是他曾经的狱友。

县城停电

他们趁机盗珠宝店

8月12日晚,台风来袭,环江县城全城停电。

次日上午8时,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公安局思恩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报案人姓谢,是县城一家珠宝店的老板。

谢称,他的珠宝店被撬了,店内部分手镯、珠宝、金项链被盗走,价值20万余元。

民警在现场勘查到一把丁字铁锤和一枚模糊鞋印。另据调查,作案者疑似两名男子,12日清晨6时许,两人戴着头套、口罩和手套,撬开这家珠宝店的大门,砸碎柜台玻璃实施盗窃,作案过程仅几分钟。得手后,两名作案人骑着一辆二轮摩托车逃离现场。

不少网友将有关视频和图片发上网络,引发关注。

跨省追捕

昔日狱友相继落网

当地警方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

8月15日晚,专案组抵达湖南凤凰,先后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调查,两名嫌疑人分别为龙某、卢某,两人相识于河池市宜州监狱,是同一监室的狱友。服刑期间,两人关系甚密。

卢某曾两次入狱。第二次出狱后,他本想金盆洗手,并与女友到广东务工,但龙某的一个电话,让卢某重蹈覆辙。

7月26日,出狱后的龙某致电卢某称,他准备在河池做一单大生意,希望卢某能过来帮忙打理。卢某便辞工返回河池与龙某会面。

见面后,龙某并没有具体告诉卢某他在做什么生意,而是带他到贵州转悠。几天后,两人的路费所剩无几,卢某便偷了一辆摩托车返回河池。

案发前两天,龙某多次到珠宝店踩点,伺机作案。8月12日晚,龙某要求卢某骑车接他到环江县城,并要求他准备铁锤、口罩和手套。这时,卢某才明白龙某的初衷。但在金钱的诱惑下,卢某再次越过了法律底线,决定与龙某做完这一单就收手。

当晚,卢某搭乘龙某进县城。因路况不熟,途中迷了路。两人到达县城时,已接近次日清晨6时。两人不甘心就此放弃,决定铤而走险,遂制造了这起珠宝店盗窃案件。

嫌犯坦白

沦落只因思想错误

据悉,龙某老家在湖南,曾是某大学外贸专业的本科生。他为何会沦落至此?8月18日,民警与龙某进行了对话。

龙某称,大学时,他背着家人辍学,并与朋友创业经营一酒家。后来,朋友拿着巨额资金跑路,债主都追着他还债。他也因此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龙某第一次因盗窃入狱6个月。出狱后,龙某称,他觉得身边的人“都用有色眼光看待他”,这使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了很大偏差。他认为世间没有温暖,金钱就是一切。受错误思想的影响,他越陷越深。

2013年,龙某窜至河池东兰县盗窃金店,后被抓获判刑,一直服刑至今年5月才刑满释放。不料事隔3个多月,龙某重蹈覆辙。

目前,龙某和卢某已被环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新闻推荐

有人当街抢幼童?原来是精神病人所为

扫一扫,看更多内容。传闻求真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陆旺通讯员林长龙)8月11日晚,网传河池发生男子抢女童事件,有关视频在网络上...

环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趁全城停电 一对“狱友”撬盗珠宝店 盗走价值20万余元的首饰逃到湖南凤凰,双双落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