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他用一碗米粉温暖了一座城;危急时刻,1万多人“指尖”捐款,救了他一命 爱心接力让“牛帅哥”重新站起来本报记者 张锐锐 通讯员 谭峰 文/图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9-28 06:10   https://www.yybnet.net/

“‘牛帅哥’终于站起来了,我们真替他高兴,好人终有好报。”9月27日上午,51岁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环卫工人韦振伟抱着“牛帅哥”卢庆向失声痛哭。

当天,韦振伟等4名员工代表该县97名环卫工人,带着爱心物资,来到卢庆向的老家——环江县驯乐苗族乡平治村板社屯进行慰问。他们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一般,问近况、聊家常,几双大手紧紧握在一起,温馨场面令人动容。

“一碗米粉”感动一座城

“牛帅哥”与环江“城市美容师”的渊源,得从“一碗米粉”说起。2018年12月,在广东打拼多年的卢庆向、韦智华、韦永德决定回乡开“环江牛帅哥风味馆”。店面装修期间,环卫工人经常在凌晨时分主动帮他们清理建筑垃圾。感动于环卫工人的无私和辛苦,“牛帅哥”们决定把餐馆打造成为环卫工人的“休息驿站”,并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份爱心早餐。

2018年12月8日开业当天,“牛帅哥”挂出了“环卫工作者免费食用早餐”的牌子。“刚开始以为是餐馆开业营销的套路,想不到他们‘玩真的’。”韦振伟说,大半年来,每天至少有30名工友到餐馆吃免费早餐。按照当地米粉均价8元/碗,“牛帅哥”每月花在环卫工人身上至少有7000元。

“别人碰见环卫工巴不得捂鼻疾走,他们不仅不嫌弃我们,还免费为我们提供早餐,这份真情令我感动。”55岁的环卫工蒙汉妹说,因为在“牛帅哥”处得到尊重,她真的把餐馆当成了“家”,有事没事就喜欢往餐馆跑,哪怕只是坐一坐。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工作辛苦,待遇不高,我们心甘情愿为他们做点事。”卢庆向说,只要餐馆开下去,他们就会一直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牛帅哥”的善举经过媒体报道后,“一碗米粉”感动一座城成为美谈。

爱心接力让他重新站起来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6月4日22时许,卢庆向和妻子驾驶三轮电动车回家途中,不幸被酒后无证驾驶的覃某撞了。妻子的伤势经治疗后趋于稳定,而卢庆向被转入河池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被确诊为颅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一直昏迷不醒,医疗费预计需30多万元。

6月10日,“牛帅哥有难”的消息迅速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在短短8个小时内,有12133人伸出援助之手,募捐资金达20万元,解了卢庆向的燃眉之急。

“牛帅哥”受伤住院更引起了环江广大环卫工人的牵挂。他们纷纷表达组团去医院探望的愿望,然而因为卢庆向病情严重,他们未能如愿前往。为减轻餐馆负担,很多环卫工人纷纷放弃去吃免费早餐。

经过1个半月的治疗,卢庆向逐渐恢复意识。清醒后,卢庆向了解到环卫工人不再去吃免费早餐,便要求餐馆把“环卫工作者免费食用早餐”的牌子前移至路口,将善行进行下去。此后,每天一大早,“牛帅哥”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8月23日,住院近3个月后,卢庆向终于达到出院条件,回老家休养。

9月27日,环江环卫工人4名代表驱车近2个小时,到驯乐乡平治村看望“家人”。

“与其说是我帮助了环卫工人,不如说是社会的爱心人士救了我一命。”卢庆向说,往后余生,他将继续做力所能及的善事,回报社会的救命之恩。

图为环卫工人看望卢庆向。

新闻推荐

环江举办 电子商务培训

环江讯为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拓宽贫困群众增收途径,8月20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大安乡举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乡(...

环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兵踏上军旅征程2019-09-19 08:44
猜你喜欢:
(上接第一版)2019-09-26 05:59
农机补贴送下乡2019-09-19 09:01
评论:(他用一碗米粉温暖了一座城;危急时刻,1万多人“指尖”捐款,救了他一命 爱心接力让“牛帅哥”重新站起来本报记者 张锐锐 通讯员 谭峰 文/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