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环江全面深化 “放管服”改革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2-07 06:10   https://www.yybnet.net/

环江讯今年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抓住关键环节和领域,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努力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取得良好的效果。

抓“一窗通办”,减少办事环节。环江先后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工程投资项目联合审批、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水电气报装、“社会事务”等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进“一窗通办”,减少办事环节。

抓“一表申请”,减少申请材料。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项目建设报建、水电气报装等重点项目,均推行了“一套表格、一份材料、一个窗口”服务。

抓“一事通办”,减少跑路次数。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要求,公布全县“一事通办”改革“三张清单”,县本级“最多跑一次”(含“一次不用跑”)达98.55%,高出自治区要求18.55个百分点。

抓“一网通办”,减少办事时间。该县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列出县本级“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1134项,网上办事率达91.45%,高出自治区要求11.45个百分点,大量减少了群众办事时间,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截至10月,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各单位窗口受理各类事项26688件,办结率达99.67%,承诺提速53%,办理提速92.61%、“三项制度”执行率达100%。(覃春根)

新闻推荐

一句话新闻

本报讯10月18日下午,河池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使用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和当前安全生产等工作,韦朝...

环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江全面深化 “放管服”改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