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环江 > 正文

环江购销奖补让土货变“白银” 不到一个月,该县帮助脱贫户及今年预脱贫户销售农产品1100多万元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14 05:44   https://www.yybnet.net/

环江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积极出台农产品购销奖补政策,开展爱心采购、代购代销农产品等活动,发挥后援单位帮扶作用,有效破解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难题,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保障。从2月18日至3月12日,不到一个月时间,该县成功帮助脱贫户及今年预脱贫户销售农产品金额1100多万元。

出台补贴政策,大单销售一批。2月18日,该县出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购销鲜活农产品进行奖补的通知》,开辟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统筹安排300万元,鼓励和支持采购商购销环江县域的鲜活农产品,水果数量达20吨以上的,每吨奖补200元;收购鸡、鸭等家禽类数量达1000羽以上的,每羽奖补5元;电商平台按出单数,每单奖补1元。优先收购尚未脱贫的9个深度和2个极度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再收购退出户、已脱贫户和非贫困户的农产品,吸引北京、山东、河南等地160名客商前来采购。

帮扶爱心采购,定向购买一批。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帮扶爱心采购活动的通知》,组织动员全县在编在岗干部职工,结合居家生活所需,从每人的工会经费中拿出500元,再从餐补经费中拿出1000元,开展爱心采购农产品活动,优先采购贫困村(社区)、贫困户农产品。全县累计拿出1600多万元,定向购买群众农产品,帮助农户减少损失。

部门联动发力,齐心解决一批。该县从供销社、农业农村局、团县委、水果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做好鲜活农产品采购协调、流通等相关事项。将全县12个乡镇划为4个片区,每个片区建立一个微信代购代销群,对乡镇每天收集上报的滞销农产品信息进行汇总,积极与京东、苏宁、乐村淘、供销E家等平台对接,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助力农产品销售,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家广福、星港百货、新华等3家超市联合,以客户在超市购买100元货品送1公斤砂糖橘(沃柑)的方式,每天购买贫困户1000公斤水果,使大才乡暖和村下暖屯覃曼娜、思恩镇中山村陆东长等贫困户种植的水果在5天内全部售罄。

后援单位助力,零散销售一批。充分发挥全县145个行政村(社区)后援单位消费支撑作用,区直、市直、县直后援单位的“大村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各尽其力,各显神通,灵活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广本村的农产品,为贫困群众打开销路。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派驻该县东兴镇久灯村第一书记覃善应,积极协调后援单位及各大高校资源,利用网络与南宁各大超市对接,同时发动教师群、同学群等,2天内采购贫困户2600多只鸡(鸭)及香米、牛肉等农特产品,销售金额达18万元。全县后援单位累计带动鲜活农产品消费达200万元。

截至3月12日,该县成功帮助脱贫户及今年预脱贫户共1750户销售水果285万公斤,家禽6.1万只,以及一批香米、牛肉等农产品,销售金额达1100多万元。

(陈光科)

新闻推荐

种甘蔗忙春耕

2月26日,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都川村下欧屯,当地群众正忙着种植甘蔗(如图)。该县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

环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巾帼抗疫竞芳华2020-03-08 07:14
评论:(环江购销奖补让土货变“白银” 不到一个月,该县帮助脱贫户及今年预脱贫户销售农产品1100多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