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实施综合治理 打好“环保战役” 罗城深挖“绿色富矿”推动发展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5-2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罗城讯近年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全县环境质量逐年持续好转,“绿色”已成为推动发展的“富矿”。

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建设“绿色”仫佬山乡。近年来,罗城积极推广石漠化治理林业建设“六字”方针,深入实施林业重点生态修复工程,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力度,力争实现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双赢”,让“绿色”产业成为仫佬山乡生生不息的“永动机”。2018年,该县累计创建各类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园)158个,四把镇明亿万亩油茶种植示范区荣获自治区星级示范区。新建各级现代特色林业示范基地12个,林下经济产值7.1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改厨改厕2.3万户、改圈647户目标任务。小长安镇龙腾村获评“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纳翁乡桐油坪屯等5个村屯获评自治区绿色村屯,四把镇石门村等4个村屯获评自治区文明村屯,小长安镇崖宜村获评自治区旅游特色名村。

坚守“生态立县”战略,“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积极开展营造“三大生态”实施“三大攻坚”六大行动,把“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行动”纳入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相继出台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管理办法(试行)》《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全面落实党委政府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生态建设取得突破。去年,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60%以上,沼气入户率达42.7%,全县空气质量达到一级标准,地表水质量达到二级标准,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5.6%。罗城获国务院批复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先后获得“国家地质公园”“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称号;好生态成为推动发展的“富矿”,在罗城境内生产的“九千万”饮用天然泉水连续10年荣膺中国东盟博览会唯一指定贵宾用水;“好水酿好酒”,2018年,“天龙泉”纳税突破5600万元,在广西白酒行业名列前茅;全县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9.07%,是绿色生态旅游和康养福地。去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134.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95亿元,同比增长36.81%。

打好三大“环保战役”,让天蓝水碧土净。该县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惩处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加大项目环境审查,凡是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项目,一律不准立项审批;凡是不符合环保标准的企业,一律整顿关停。同时,巩固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果,推进环境治理常态化。今年,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推进大气重点污染物总量控制和污染减排工作,出台印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大力开展污水处理和水源保护工作,今年已完成县城区、乡镇及1000人以上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等24个水源地的划定,并建设警示标志牌;全面排查城镇饮用水源保护区和乡村饮用水源地周边生活、养殖等污染源;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完善水源地周围排水沟,防止地表径流进入水源,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积极配合开展河池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等相关工作,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蒙增师)

新闻推荐

河池市场监管部门: 开展中高考前餐饮卫生检查

罗城讯中高考临近,为给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饮食,保证考生正常的生活和复习考试。近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

罗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罗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19-05-17 00:00
评论:(实施综合治理 打好“环保战役” 罗城深挖“绿色富矿”推动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