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加强防控 打好战役 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获 生态环境部督查组肯定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5-2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罗城讯近日,生态环境部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工作组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开展督查工作。经实地督查,生态环境部督查交办以及河池市检查出的3个县级饮用水水源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100%;生态环境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一轮督查交办的1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完成率100%;罗城县整体整治进度在全广西县级排名靠前,得到生态环境部督查组、自治区政府检查组和河池市工作组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罗城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饮用水源的保护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着力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作为打好碧水保卫战的重要内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制定了《县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办法》等地方性法规,将饮用水水源保护纳入地方政府主要工作,积极推进保护区整治工作,加强防控饮用水环境风险。

为做好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该县以“查”为基础,迅速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印发工作实施方案,组织环保、水利等部门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排查。以“治”为重点,强力推进整治实施,根据排查结果,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整治工作。以“巡”为常态,落实水源保护巡查和监测,建立保护区巡查制度,按期完成县级、乡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巡查,有效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制定实施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好峒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了好峒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从源头上保障饮用水水质安全。建成石龙水厂项目,将与城区现有供水管网联网结合,实现多水源供水,有效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及城区供水不足问题,提高城区供水水质,确保饮用水安全。(蒙旭锋)

新闻推荐

河池市场监管部门: 开展中高考前餐饮卫生检查

罗城讯中高考临近,为给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饮食,保证考生正常的生活和复习考试。近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

罗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罗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防控 打好战役 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获 生态环境部督查组肯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