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兼爱乡: 筑牢防疫工作防线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03 05:52   https://www.yybnet.net/

罗城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兼爱乡全体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肩扛责任、逆向而行,成为防疫一线的顶梁柱,筑牢基层防疫工作防线。

为做好疫情监测和重点人群管控工作,兼爱乡由联系村领导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村屯,认真摸排了解从疫区返乡人员的情况,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反馈。同时,充分发挥屯干、党员作用,发动群众通过多种渠道摸排上报信息,形成全民参与、上下联动机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进行重点监测,督促其居家医学观察14天,并成立专门工作组,每天对其体温进行测量追踪。

为严控人员流动,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兼爱乡统一部署各村、各屯在道路显眼位置设置红色警示公告,谢绝外来车辆和人员入内,并在振新、甘逢、顶新3个村主干道设置防控检查站,实行三家班子主要领导带班驻守,对外来车辆、返乡人员、外来人员进行监测、登记和管控,全力防止疫情输入,阻断疫情扩散途径,筑牢一道防线。

为切实做到让疫病防控观念入脑入心,确保群众全力支持,兼爱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行动,在办公楼、村屯主要干道、人群密集场所等处,悬挂宣传横幅73条、制作宣传板报21块、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同时,利用村级广播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工作群转发等多种方式和途径,无死角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助力全乡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覃伟)

新闻推荐

罗城:多元化发展秋冬种植

本报罗城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蒙增师)“今年,我们屯利用冬闲田种植黑木耳3万多棒,预计可采收干木耳2200公斤,总收入应该有14...

罗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罗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兼爱乡: 筑牢防疫工作防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