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唐小笛: 我以我声抗大“疫”本报首席记者 童永胜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10 05:42   https://www.yybnet.net/

一次不经意的临时“上阵”,让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唐小笛成了“网红”。2月5日以来,由他播音的一段防疫广播在微信传播,火遍八桂,随之而来的是各地的“模仿秀”。各种防疫广播版本在令基层群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也能让他们觉得很有道理,听得进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唐小笛所在的单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进村入户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但唐小笛发现,不少农村群众对疫情不以为然,总认为病毒离自己很远,春节期间偷偷聚众喝酒、打麻将现象时有发生。“必须把群众从酒桌、麻将桌上拉回来!”唐小笛说。

几天来,唐小笛不停上网查找资料,听听其他地方的疫情防控广播,结合河池桂柳话的语言特点,形成广播文字稿。2月4日中午,唐小笛安排局艺术团的同志录音,但录了几次,都不太理想。

情急之下,唐小笛自己上阵,只用半个小时就录好音。广播中,唐小笛时而循循善诱,苦口婆心劝群众待在家,等到春暖花开再出去耍;时而言辞严厉,奉劝群众不要图一时之乐,聚众喝酒、打牌,害国害家、害人害己。地道的桂柳话,深情的表述,虽然“狠话”不少,但群众觉得很走心。

经过新河池等媒体报道后,这段广播迅速传遍广西,并在一些地方的乡村播出。不少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里纷纷转发这段广播,直言这段话很动情,老百姓想不听都难。2月7日下午,自治区、河池市有关领导专门给罗城县主要领导打电话,表扬这种宣传方式沾泥土、带露珠,很接地气,值得推广!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这句话用在唐小笛身上,最合适不过。

今年47岁的唐小笛1991年毕业于南宁师范学校图音班,在罗城艺术团一干就是20年。其间,他当过广播员、舞蹈演员、歌唱演员、主持人,创作过小品,演过小品。每年,唐小笛到农村演出五六十场,多的上百场。无数次的基层演出,让他掌握了丰富的群众语言,创造出不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

2003年,唐小笛任罗城县文体局副局长,2011年任县委办副主任、接待办主任,2019年转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此次,唐小笛情急之下使出“压箱底”的功夫,没想到一“说”而红。

“只要群众喜欢我的声音,对防控疫情有作用,我愿继续到一线当广播员!”2月6日20时30分,唐小笛赶到县电视台,连夜录制自治区和河池市实施疫情防控第3号令。2月7日一早,唐小笛的声音又在仫佬山村响起。

新闻推荐

局长变身“广播员”说“狠话”却很走心

唐小笛(左一)及相关班干部进行疫情防控快板录制。本报讯(首席记者童永胜)“你莫以为你现在身体正常,能吃能睡,呼吸还算顺畅,就可...

罗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小笛: 我以我声抗大“疫”本报首席记者 童永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