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罗城引导扶持贫困劳动力就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21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罗城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韦如代)“罗城针对疫情导致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难问题,精准施策,确保他们稳岗就业。目前,协助输送2.36万人外出务工。”3月19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副县长李小林说。

据介绍,该县出台政策,积极鼓励和引导贫困家庭劳动力有序外出务工,在2-6月期间赴区外务工或在本县就业扶贫车间、企业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按照疫情期间工作月数,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稳岗补贴;对自行前往广东等外省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凭车票据实发放交通补贴,或由政府包车免费送到广东。对3月31日前复工复产的扶贫车间,6月30日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带动就业补贴提高到2000元/人。

为鼓励当地扶贫车间复产带动就业,该县实行县领导联系企业制度,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成立协调服务工作组,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企、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难题。同时,对2月29日前复工复产的企业给予减免租金、物流费用补贴、奖励等政策支持。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商贸服务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和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市级层面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稳产,有效带动了一批农民工就业。

罗城仫佬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是无土安置,移民群众的收入主要靠务工就业。为了帮助移民搬迁群众充分就业,仫佬家园第一书记建立了一个第一书记帮您找工作的网络群,积极与区内外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及时掌握用工信息,为找不到工作的移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经过对接联系,先后向广东等省外输出劳动力156人,向县内企业输送50多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安排129人就业。

新闻推荐

融河高速公路建设如火如荼

本报讯(记者韦剑平摄影报道)近日,记者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K44公里路段施工现场看到,几名工人拿着铁...

罗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罗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城引导扶持贫困劳动力就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