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确保全市140余辆旅游观光车安全运行 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对桂林市旅游观光车进行“体检”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5-31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晓东通讯员吴全军)为切实抓好旅游景区观光车辆运营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近日,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成立专项排查小组,利用三天时间完成了桂林市全部旅游观光车运营单位的摸底筛查,对其中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5个县城共12家旅游观光车辆运营单位进行了重点专项隐患排查。

排查人员结合“5·23广西罗城旅游观光车辆事故”情况和5月25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核验旅游观光车行驶路线图,现场勘察行驶路线,并对观光车的行驶系、转向与操纵系统、制动系以及安全保护与防护装置等项目进行了检查。排查发现存在个别运营单位未能提供行驶路线图、行驶路线最大坡度超标、车辆型式为封闭式(不符合观光车非封闭式要求)、运行线路中存在急弯等特殊路况时未设置保护设施和警示标志等问题。对此,排查人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耐心地讲解了国家法规的有关规定,并要求观光车运营单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完成整改。同时,排查人员要求运营单位加强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和观光车司机的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以确保桂林市140余辆旅游观光车的安全运行。

新闻推荐

罗城:“产业+就业”稳住农民钱袋子

本报罗城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发展产业和促进就业上下功夫,第一季度,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5%。在稳岗...

罗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全市140余辆旅游观光车安全运行 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对桂林市旅游观光车进行“体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