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罗城 > 正文

罗城:今年危房改造户已全部入住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11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罗城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韦如代)7月9日,记者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住房安全保障指挥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加快建新房、拆旧房、住新房的进度,今年自治区下达实施的55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并在6月底前全部入住。

采取援建措施,加快建的进度。今年以来,为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该县创新推行民营企业援建模式,对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缺乏自筹资金、无投工投劳能力自主建房的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该县财政给予兜底补助,以民营企业援建的模式,实施政府“代建代固”项目。动员该县92家民营企业,对危旧房改造任务重的东门等4个乡镇参与农村危房改造工程。

落实奖补政策,加快拆的速度。该县对易地扶贫搬迁、已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自建新房但尚未拆除旧房的农户,该县财政给予拆旧补贴,鼓励农户拆除危旧房。对农户自行拆除旧房的,给予5000元/户的奖补资金;对无法自行拆除且同意由乡镇政府组织工程队统一拆除旧房的,给予3000元/户的奖补资金,同时给予拆除经费作为镇、村工作经费及购买社会服务费用。目前该县已拆危旧房3854座。

采取激励政策,推进住的进度。该县对6月20日前入住的农户发放价值1000元的生活必需品作为奖励。目前,今年实施的危房改造农户已全部入住。

新闻推荐

罗城5万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本报罗城讯(记者/廖庆凌通讯员/韦如代)“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就业扶贫工作思路,坚决克服疫情影响,采取...

罗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罗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罗城:今年危房改造户已全部入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