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南丹持续发力交出民生幸福答卷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4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丹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覃春妙)12月20日下午,南丹县里湖瑶族乡王尚小学放学,学生莫秉慧步行10多分钟,就回到了千户瑶寨新家。莫秉慧对新学校和新家十分满意,她说:“现在比以前住山里好多了,新学校里有很多白裤瑶族的特色,我非常喜欢。”

莫秉慧的幸福感源自南丹交出的一张张亮眼的民生答卷。该县从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人居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让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攀升。

教育水平持续提升。南丹规范组织实施惠及学前、义务教育、高中及大学入学新生等贫困家庭学生教育扶贫优惠政策,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为目标,做到“应助尽助,应贷尽贷”。今年以来,已发放资助资金11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78万人。

该县还实施校园发展特色工程,构建“规范+特色”的办学模式,让学生有兴趣、学得好。如在里湖小学开设有铜鼓、陀螺、民族服饰和民族舞蹈等兴趣班,《勤泽格拉》《陀螺炫技》等节目多次到区内外演出。

文体事业蓬勃发展。该县承办了第十五届广西“拔群杯”篮球赛、河池市第二十届铜鼓山歌艺术节等大型文体活动。该县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城乡体育场馆和健身设施日趋完善,积极组织引导群众开展球类、跑步、自行车全民健身运动。目前,全县体育场地总面积50.6万平方米,每年参与健身赛事的群众达18.5万人次。

医疗卫生有保障。1-10月,该县城镇职工医保享受门诊医疗待遇2.02万人,基金已支付4771万元。城乡居民医保享受门诊待遇104147人,基金已支付1.19亿元。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人居环境飞跃提升。南丹把加快城市建设与管理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围绕“三区二城一县”(打造中国生态环保型有色金属产业示范区、中国白裤瑶协调发展示范区、石漠化地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化示范区,洞天酒海名酒文化城、黔桂走廊国家园林城,南国丹城·避暑胜地特色旅游名县)的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县城区的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品位。特别是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极大提升了县城城市品位和人均环境。

新闻推荐

南丹3213人获“雨露计划”补助

本报南丹讯近日,刚走进大学的温景超收到5000元的补助,作为一名贫困户子女,这笔钱可以解决他的生活费用了。今年,南丹县继续把...

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巧手绣出新生活2019-12-24 08:30
评论:(南丹持续发力交出民生幸福答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