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南丹苞谷李产业带富群众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2-31 20:30   https://www.yybnet.net/

南丹讯“通过售卖苞谷李和在果园里开办农家乐,今年收入3万多元。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谈起种植苞谷李,南丹县城关镇莲花村村民冉启能说。

连日来,该县城关镇莲花村、里湖瑶族乡瑶里村、月里镇上稿村等村屯,随处可见群众种植和管护苞谷李的身影。截至目前,全县苞谷李挂果面积达8000多亩,产量1200多吨,产值1800多万元,其中百亩以上连片规模种植示范基地7个。

据了解,苞谷李是在南丹独特高海拔、大温差的原生态环境条件下长期演化形成的优质乡土李果品种,其果树适应性强,果实5月上中旬成熟,是不可多得的高糖、早熟李子品种,成熟期果面颜色翠绿透亮,果肉嫩黄绿色,散发自然清香,被有关专家誉为“中国南方车厘子”。

今年以来,该县按照“李花带热旅游,李果带富群众”的思路做优做强苞谷李产业,整合涉农资金40万元开展苞谷李定向育苗工作,共培育嫁接苗8万多株,新发展种植苞谷李突破4000亩。同时,主动将发展苞谷李产业融入南丹-荔波跨省旅游廊道建设中,利用靠近贵州小七孔景区的区位优势,连片种植苞谷李带富群众。

(田达欢曹龙)

新闻推荐

风貌改造 促人居环境大提升

南丹讯今年以来,南丹县城关镇围绕“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坚持“精品引领、示范带动”,大力实施乡村风貌提升行动...

南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巧手绣出新生活2019-12-24 08:30
评论:(南丹苞谷李产业带富群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