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南丹 > 正文

优化服务 搭建平台 强化保障 南丹破除“坚冰”推动经济稳定发展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23 06:01   https://www.yybnet.net/

南丹讯近日,笔者深入南丹县各企业,看到了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在丹泉酒业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对酿酒材料进行发酵;在南方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机器人井然有序施工作业……该县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全力破除经济发展“坚冰”、返岗就业困境、脱贫攻坚阻碍,推动经济社会逐步恢复活力。

优化服务,破解经济发展“坚冰”。该县始终坚持年度目标不放手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抗疫情”的理念,成立促进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建立“县领导包联重点企业”机制,实施“县两新书记抓整体、副书记抓服务、党建组织员抓联系、党建指导员抓对接”“一对一”跟踪服务措施,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政企连心桥活动,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解难题,强化对接做好后勤保障,打出金融“组合拳”,破解企业资金难题,努力做到战疫复工“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两新党工委、县工信局等走访重点企业320多人次,收集解决企业困难84件;先后向县内规上企业提供口罩5.7万个、体温枪44把、84消毒液700公斤等防疫物资;协调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57笔共1.22亿元,办理展期贷款9笔共4136万元,办理续贷29笔共1.83亿元。目前,该县已复工规上企业均在争分夺秒抓生产、提效益,助力社会经济早日恢复正常秩序。

搭建平台,破除返岗就业困境。坚持早摸排、早动员、早引导、早服务的“四早”工作原则,积极打造线上“春风行动”,通过政府网站、短信、微信公众号、乡村就业服务QQ群和微信群推送用工短信10万多条,累计有384人通过线上报名、线上应聘。温馨提供实行“一站式,点对点”服务,协调部门联动,为返岗人员提供专车11批次,为753名群众提供免费专车接送服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7人。严格落实企业稳岗补贴,对春节期间连续开工生产,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提供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61.65万元。截至目前,该县贫困户已外出务工人数达1.41万余人,农民工返岗复工总体情况稳中向好,复工率不断上升。

强化保障,破除脱贫攻坚阻碍。围绕全年脱贫攻坚任务,强化人力保障,选优配强345名扶贫工作队员,深入攻坚一线,逐村逐户、逐件逐项抓好工作攻坚政策落实。成立5支脱贫攻坚突击队,精准推进2020年5个预脱贫村3178人脱贫摘帽工作。强化产业保障,印发《南丹县2020年实施以奖代补推进特色产业扶贫工作方案》,鼓励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截至目前,全县有8927户贫困户计划申请发展特色产业。强化资金保障,计划整合资金4120万元打造南丹县丹炉山商贸物流示范基地,进一步提高各村集体经济收入。

(刘世超)

新闻推荐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南丹讯3月16日,南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行动,将一批假冒伪劣商品带到打昔...

南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服务 搭建平台 强化保障 南丹破除“坚冰”推动经济稳定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